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803效力疲軟的止痛藥

最近論文口試,緊密的進行著。研究所陸陸續續的口試完成,也陸陸續續的畢業。經常可以聽見朋友的好消息。
記得休學前開始打包的下午,那是個很詭異的氛圍,因為都市計畫技師剛放榜,自己有通過考試,不過存摺剩下一萬四千多元,其實也已經開始投履歷找工作。我一點都沒有展翅高飛的喜悅,因為事情沒做完就走,有一種不完整的感覺。不過,在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中,恭喜聲不斷,因為技師考試的關係。其實是應該要感到喜悅,因為錄取畢竟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我也不好意思表達落寞,那顯得太做作。「謝謝!」是標準答案。
一個活潑的同學,在恭喜之後說:「~~不過,我知道我會比你先拿到碩士!」聽起來很不舒服,不過,雖然不高興,退一步想,其實他也只是個孩子,還沒當兵的孩子,用一種半挑釁的口吻,對別人挑戰,也許是他自我激勵的方法。我也曾經用挑釁的口吻對大學死黨謝岳龍說過,「下學期設計成績我要贏你!」這種挑釁語言在熟悉不過,後來也還是好朋友,偶爾互相漏氣。


的確,最近比較有挫折感。或說,原來就有,但最近比較明顯。不過,我知道自己一定能克服這種感覺。不管是將他念回來,或是釋懷。話說回來,即使想作什麼,這一兩年,是撥不出時間的。專心生活要緊。

雖然不一定總是積極高昂,但在低潮的處境裡,我絕不放棄手裡僅有的「鬥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