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884行動研討室

這實在是很像毒品交易的犯罪現場。不過交換的,是設計上的意見與看法。

因為今天比較忙一點點的關係,朋友約我幫他看看圖,我們說好,別破費請吃飯,改天考完試之後大夥再一起聚餐,於是,車子停妥朋友上車,這就是一間行動研討室。很有趣的經驗。記得前年和林宏哲建築師還曾經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停車場上,在候車箱上圖攤開用礦泉水押著圖紙四個角落,即展開討論。面對著四周停放的巨大聯結車,貨櫃車,我們兩人彷彿是一支堅強的雙人部隊,攤開敵軍的地圖,準備進攻,南部罕見冷咧的寒風,刮疼我們的臉頰卻也使我們的戰鬥意志更加堅定,ㄝ~扯遠了~。

正攻讀建築研究所的朋友,攤開一些想法要自己給點意見。我能給的其實不多,主體、骨架、邏輯、論述、程序,算完整,不過,如果是要以另外一件事作為目標的話,還有一段路要走。我想,在對方的信任之下,誠實的告知應該是我的義務。出乎自己意料的是,這位朋友欣然接受並積極尋找其他方法。既然換了方法,我也從這個新方法的前提之下,給了點建議。

誠實不容易,建議不容易,在得失心之下要誠實要建議更不容易,不過,比起坦然接受更客觀觀察之下給予的整體總攬建議,而心平氣和地保持努力的意願。這些也就不算什麼了。我的好友,加油!願你總是如此樂觀積極的努力,水到渠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