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968台北



人行道的綠意盎然,是台北科大美麗校園的延伸,遠方市民大道的高架橋附近是以前尋寶的光華市場(應該沒記錯吧!)原有一座天橋連貫,因為鐵路地下化而消失。附近的3C商店,仍有過去的殘留回憶。



台北是學生時代的舊日美好。如今到台北過夜旅遊,我總喜歡上陽明山甚至搭乘260。在仰德大道的搖晃中撿拾過去遺落的微笑。偶爾回到校園遇見還對自己有印象的老師,叫出自己的名字甚至是自己以前的女朋友的現在的妻子。心裡很開心。



學生時候,從中部小城市背笈北上,多少帶著夢想。和台北道別時,雖然所學仍是不精、但打好基礎品嚐到設計樂趣。文化建築系沒有辜負我,而我也還算沒有辜負當時的自我期待。來不及對文化建築系道謝,當時滿腦只有歸心似箭。洪迪光老師、洪志強老師、謝孟樂老師、廖石老師、關維雅老師,當年帶給我具體的前進方向,建築設計,從被酸、被拆模型的恐懼與厭惡中,因為引導、因為鼓勵,感謝老師們從來都相信我是個認真努力不懶惰但沒開竅的正常學生。



關於當年的台北,許多當年的生氣、憤怒、心疼、深愛、道歉、愧疚的事件與記憶,隱藏在台北街頭的許多角落,也存放在心裡上鎖的其中一個抽屜。因為工作的關係,今年又開始經常上台北,雖然仍然是每次三個多小時的蜻蜓點水,從台北車站延伸路徑,捷運轉乘、街頭步行,卻可以看見更多的過去片段的回憶疊影。上週朋友騎機車載我趕高鐵,瞬間時間回到大二,岳龍、杰鳴和我在街頭馳騁的錯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