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525 序位歸零的恩賜


女兒喜歡吃麥當勞,不過他並不喜歡吃肉肉,比較喜歡吃菜菜。
喜歡麥當勞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有室內溜滑梯,不論晴雨,隨時都能玩。
下雨天的父親節,恰好也是媽媽的祭日,全家人到父親家拜拜。二弟也在十二點半左右趕回到家並一起用餐,忘記跟爸講「父親節快樂!」希望他明白我們小孩的習慣與心意。二弟大概在下個月能完成學業,自己心裡有些恭賀也有些失落。人生很難滿足每一個「想要」。有些有時候,需要更多投資,有時候,我們得學會接受等待。這些「想要」通常又有優先次序發展原則。旅程走到這裡,回首前程。這些交錯影響相互牽連的關係其實自己心裡也明白。好聽一點是「堅持」,難聽一點是「貪心」。再走一次,不會更悠閒。可能也是重蹈覆轍,甚至更偏激的征討。然後,消耗身邊親愛的人的資源,關心,等待。
對我而言,這樣貪心的性格可能是有破壞性的。生命中出現一個新的成員陪伴在身邊,對我是恩賜。
「爸爸你慢吞吞。」
「爸爸你陪我到房間玩。」
「爸爸我要拖看你洗澡。」
「爸爸你帶我去樓下找媽媽。」
「爸爸,父親節快樂!」
很多時候,面對這「甜美的要求」,我幾乎想都不想地放下手邊工作,「好!我們走!」然後在遊戲間玩耍一個下午,直到精疲力竭的同時倒地陣亡。這些聲音最奇妙的效果,就是幫我的序位歸零,幫我的工作計畫取消。而且,我心甘情願。這麼講,相對於自己內人,難免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心甘情願不是沒有代價的。
明天在台北早班的工作,現在才開始準備呢!
是阿!我知道星期五有一整天全天的時間啊!因為颱風假。
我也知道星期六意外取消了一個工作班次,有一個整天可以準備工作啊!
我也知道剛剛本來老婆沒有計畫我一起去麥當勞,還貼心的騰出時間給我準備工作呢!
算了認清事實,開始工作吧!明天也是不可以出包的一天!加油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