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230 清晨的鳥叫

清晨5:22,我不是晨型人,
套一句時下年輕人的說法我是用外掛!
和自己的睡眠交換的加速器。我知道太陽出來後我將會變的很疲倦。按下列印的時候,我覺得心裡面揪緊好像鬆一點。(不是很白話的樣子。大概就是不安),會鬆弛多久呢?我好想回家。
最終還是證明這是個好習慣,一篇文獻的閱讀,花時間全文翻譯,一開始覺得很難,後來覺得只是花時間,我想我需要找人來協助了。這可能是一個可以外包的工作。翻好的中文,引用相當便利。如果時間夠,或者說,提前準備的話,應該會更好些。如果兩人分工,我翻讀成中文,一個伙伴翻成英文。中文版的文獻閱讀很好用,可以看好幾次。時間關係,可惜我只翻了兩份,有很多,我自己都不忍細讀。
研究室的窗戶亮了。我到底再撐什麼呢?我到底再撐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