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972睡得飽飽的中秋節


中秋節的前一天,上了一條龍的課程,早上、下午、晚上,有既定課程也有補課,下午有好友烤肉的邀約,晚上老婆娘家也有烤肉的活動。如果我的同學願意在中秋節的前一天犧牲休假而從台南、從台北奔波抵達而保持著學習的熱情,我有什麼理由跳開或延後這場凝聚呢?

晚上10點左右下課,和問問題的同學討論到十點半左右,載送從台北下來台中上課的J搭乘客運,直接前往大甲接回在娘家烤肉歡樂的家人。三杯小七便利店的美式黑咖啡讓我一整天精神奕奕卻有點心悸而雙手微顫。沒有實境體驗中秋的相聚歡樂,睡前沙發電視前冷卻片刻,岳母作的竹筍湯、老婆切好的蜜梨及準備的鳳梨酥與水果啤酒,在過了午夜12點以後繼續陪我一個人輕鬆。在娘家洗好澡的孩子們一到家倒頭就睡,可以想像她們在大甲玩得有多開心。

然而,從彰化到台中的路上,同學說的話在我腦海晃蕩。教學是大量燃燒熱情的勞動,疲倦在所難免。陌生讀者的來信、陌生學員的來信,甚至面對面的交流,點點滴滴的善意的、正面的學生的回應,總補給著我消耗枯竭的電池,讓我一覺醒來後,再次神采飛揚!呵呵!到底是我在指導學生,還是學生在鼓勵我呢?真是有趣的緣分。

把充當鬧鐘的手機留在一樓,狠狠地把昨晚睡得飽飽的,睡眼惺忪地中午帶孩子們到八卦山上午餐吹風,在山上遠眺風景,平時走起來那麼緊張的高速公路,今天看起來很優美親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