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就事論事

“團隊合作”和”就事論事”是我這一個月以來最常說的話,
在幫忙協助公司制度化的時候
有幾個朋友的人問我,”為什麼放棄了!怎麼不再嘗試”衷心感謝夥伴的支持,
請相信阿貴的努力和嘗試,讓我有一陣子見到一個熱情的團隊
新團隊需要磨合的時間,我的存在不管奠下多扎實的基礎,只是飛鴻雪泥
市場沒有改變,不過因為不是原班人馬,因為沒有制度傳承,因為沒有詳細的交接,
大量的犯錯和服務品質不佳,確總是令人擔心的事情,
阿貴心裡面確實有著不捨,不過難過傷心之餘,我心裡呢喃,
就事論事的架構下,其實對我而言並
沒有所謂的堅持或所謂的放棄,只有最佳化,人力時間配置的最佳化
面對成就指責,明明非自己認知的事實,為什麼我的手會發抖,搖晃出些許的情緒?
烤雞的話一針見血地指出我的暈眩的迷惑
“你只是在氣自己也許有更好的配置,但你沒選對.”
更好的配置,是的,我們面對著許多選項,
要玩,要睡覺,還是要唸書
要硬撐下去,要交白卷,還是要離開考場
要出國進修,要國內進修,
要考取執照開業,還是尋找蓋章簽證的建築師
要在暑假唸書充電,還是工作賺錢
要發文回應,還是抱持沉默
要強烈攻擊,要溫和回應,還是要就事論事
我們總是希望持續的選對選項,並且讓這些正確的選項串連成一個看似合理的路徑,引導我們到達經常被我們反覆修改又反覆修改的目的,但是就是那特定幾的地點,於是我們也許期待能在盡量降低誤差或是折扣的條件下到達某些地方.
面對安排自己一個人的相關選擇的決定,配置,或是佈局,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因為那傾向自虐的民族性,說明撲鼻香是來自日積月纍的寒徹骨.
然而面對其他人,就事論事不是容易的事情,因為通常不是要刻意忽略別人的情緒,就是自己的情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