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945從此沈默


不是很懂,你在逃避什麼。可以看到你的身影在很多場合,可是總看不到你應該作的工作。那些你告訴我的你的期待,和你認為應該付出的步伐。我們並不是可以總是有機會經常碰面,我珍惜,我掌握,你退卻,甚至虛晃含混。我真的不得不懷疑,你是不是好大喜功,擅長發下驚人的豪語藉此振作自己萎糜不振的靈魂,卻畏縮於跨出去流下第一滴汗、吞下第一個微小挫折。躲在自己一邊埋怨卻一邊舒適而習慣的領域裡。
等價交換,雖然是卡通裡鋪陳的橋段,卻是真實人生的運作潛規則。我們找不到海賊王裡的「惡魔果實」,因此需要靜心待在七龍珠裡的「精神時光屋」,鍛鍊火影忍者裡所謂的的「查克拉」,這些簡單的道理,小孩們很懂,我們也都懂一點。我們要付一點代價,要留一點汗、要丟一些臉,還要花很多時間,持續地持續。等候水到渠成。
但你呈現的不懂,卻讓我真的不是很懂。
一千零八十四隻飛鴿回籠,旁敲側擊,終於知道你的真實意思。整整一個下午,我迷惘地不能自己,不能辨識自己所在處。你知道,我不是沒有真誠努力過。你是我的真實朋友,不過,相對於眾多的你的社交圈。也許我其實只是你成千上萬的名片裡的文字,一個代號,一個社交場合拼酒中場休息的對象,填充你的拼酒時光,游移的眼神尋找到你心中重要人士出現時,隨時可以擱置在任一桌的朋友,以保持你隨時和人說話的受歡迎的親和樣貌?你是不是好寂寞?
這個城市下雨了,你的呢?我在我的城市遊走中手忙腳亂,有一點使不上力啊。我們最近都忙,沒有時間一點小酌彼此取暖,你也在你的城市忙著撲滅身邊隨時冒出來的火焰吧!我從此沈默,雖然眼神游移在你身上。我從此沈默,一句話也不會提起。你知道,你心裡知道,一旦你真的決心開始,我會馬上興致勃勃的說,「好的,來吧!讓我們看看問題可能出在哪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