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1038關於按部就班與信念的考驗


所謂的按步就班,就是表排的時間與篤定決策紀律所共同建構的執行過程。即使想要更加貼心的服務態度,也不能打破這個效率鐵則。執行的工作若有時間壓力,絕不可反反覆覆的更改既有的決定選項,無論是哪個非正式參與者的風花雪月一視同仁。在課堂上鐵血般地對選手們耳提面命,我竟然忘記如此要求我的對象之一。

 

所謂的責任與義務,不會只有一個人的意見或意志,無論再鐵血或再絕對都不是,我所面對的責任與義務是一個群體、一份文件,是整件事情的符合需求。我在一個交叉口作了一個對得起自己的選擇,於是展開一場槍林彈雨。

患難見真情,風雨生信心。登貴受到較大考驗不敢言苦言累言委屈,因為受到許多好友、前輩的支持與指導,以及團隊成員的任勞任怨與積極負責,尤其幾位朋友,我當時怎樣對你,而你竟然還願意如此待我,只有一個字【謝】沒有開口。在2014的心底深處的木盒子,一定刻著這些恩人的名字與深刻的感謝,入木三分,不敢遺忘。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也會為你打開另一扇。】智慧的朋友給予溫暖,也給與一個智慧的提醒,在這扇門關上之前,我們會繼續全力以赴,直到陽光被完全封閉。剩下的考驗,只是個連續的定時炸彈,依序爆炸,閉起眼睛深呼吸,任憑暫時性的身體扭曲變形擺盪,甩鬆肩頸準備承受,我們不該讓轟隆隆的連續爆炸聲干擾了認真做事且積極處理的冷靜與專注,若因此慌張、怯懦,失去了把任務完成與團隊領導的集體勇氣,因小失大,全盤皆輸。

 

除了感恩一切恩賜於我的善因緣,我們會勇敢作戰到最後一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