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沈默行走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的沈默,不太愛談不太近又不太遠的目標。
為了一些想法,有時後我們得繞遠路,因為捷徑通常就只是捷徑,美好的風景從來不是捷徑的主題。經常將即將完成什麼或打算完成什麼掛在嘴邊終究不是我的習慣。挽起袖子,動手操作就是了。我很主觀嗎?不是的。說穿了其實就是自己容易受到其他人意見的影響,運氣好,會遇到朋友嚴厲的督促,督促自己不要鬆懈,運氣不好,遇到不認同自己這樣想法的朋友,引起一個也許意義不大的辯證過程。甚至是單純潑冷水。
對一般人而言,一個令人垂涎三尺的目標通常是帶點難度的,說出來別人一定會認同嗎?若不認同要花力氣捍衛自己的想法嗎?如果說出來結果沒做到或發現原來自己作不到呢?如果一個精闢入裡的評論否決了這個目標的價值時要放棄嗎?經過幾次自己的親身經歷發現,原來,所有這一類帶有難度的想法或目標,我只需要對自己負責,負什麼責呢?就是從認真地興起這樣的念頭時,開始全力以赴直到成功或失敗,過程結束或未來撤手的時候都不要帶著後悔。花時間分享如果我去上海的話我想要看什麼和什麼,不如打開行事曆安排時間,著手找旅行社辦台胞證,開始籌畫這趟旅行。
這種對自己的習慣動作,有時後會不小心讓我用在和好朋友的對話中。如果你因為把我當朋友而認真的告訴我夢想,並不是心血來潮的突發奇想天馬行空,我會盡量不著痕跡的在你引擎空轉的時候,幫你入檔,提醒你未來夢想的美好,幫你丈量眼前和夢想之間的距離。於是也許,你變的沈默,然後開始行走。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還在沈「沒」行走,快更新拉~^^
呵呵!

Peter Tsao 提到...

老大開口督促了!阿貴趕快起身努力一下囉!
跟你說喔!今天徐岩奇來成大都計系評圖,評大一的。有遇到他,我是他那間的助教。呵呵!

匿名 提到...

是喔,評的如何?碰面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