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170 為求「偷懶」所以更努力。

花了兩個小時,加上好朋友的支援,將一篇日文期刊翻譯出來打出文字稿。
經過編輯後,在整理成PP,於是變成期中一個科目的簡報檔。同時也部分完成論文內容未來編輯文件的一部份。雖然完成的時候經提精疲力盡,當天報告結束後不支釣魚!還是有過關地鬆一口氣的輕鬆!
因為期末,這個禮拜做了許多事,報告,PP簡報,逐一完成,再加上現在有指導老師了,有些翻譯,打字,都是分內工作,也因此更忙碌了。手上剩下最後一個報告是「土地使用管制實習課」的期末報告。雖然是「土地使用管制實習」,不過,作的卻是交通運輸,而且探討的議題是「出入口管理」(access management),坦白說,我不知道在土地使用管制的領域中,「出入口管理」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因為access在解釋上常被稱為存取點或出入口,換句話說,可以是為以交通運輸順暢或速度快或服務水準高的目的下的管制管理行為。不過話到這裡,我發現篇幅好像會失控,我在開一篇文聊聊AM心事吧!
總而言之,想要偷懶,就要更努力,這是我這個禮拜體會最深的事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阿!想要偷懶,就有更有效率,我週五要大考,要在還在東摸摸西摸摸,暈倒喔~~

Peter Tsao 提到...

一起加油吧!地域般的期末考週終於越過山峰,逐漸緩和!一起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