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881 消點透視的速畫解析


在建築人網站上分享過的影片。
網址:
影片中,Peter 是在A4圖紙上操作,正式考試的時候,原理大同小異,但要要注意兩點:
1.消點位置有時候需要延伸圖紙畫面,要注意一下。
2.第一次追蹤「點」的位置比較辛苦,畫第三次的時候就會很快,其實如果不要邊錄影邊講話的話(唉~廢話真多!),Peter在設計不要作的太花俏的情況下,一般而言六分鐘可以完成線條,然後待命上墨。(還是不相信,好吧!算了!)
大多數的人,別說繪圖熟練,至少六以上的人,還沒開始學習,就放棄了,轉而學習蟲視圖的地平面一條線透視畫法。另外四成,也不是認真看待透視圖練習這件事情,而是一開始就打算全程用污的或用準的手繪。圖面扭曲的結果自然不在話下。
以上介紹的消透速畫大法,不是用來對付一般人的,而是當你發現進入考場時,准考證號碼和你差一兩號的對手,氣定神閒還透出一點點自信的飄逸,一副就是頂尖高手的時候,這時候一定要使出渾身解數。
順便一提的是,只有你準考證號碼前後幾號的這幾個人,才是會影響自己分數的對手,前一千多號畫的很爛的砲灰,老師對比心態的打分數加分效果,在我們身上的邊際效用是,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