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883校外教學

上圖說明:唉壓!糟糕!Peter大偵探的秘密行動,被威爾森幼稚園的園長發現了!
上圖說明:真是太專心聽老師說話了!很投入才會有這種心不在焉的表情,爸爸懂!

「爸爸,你要不要跟我去學校,很好玩喔!有點心吃,我和妞妞會分玩具給你玩。」

「好啊!??,可是,會不會很奇怪?」

「不會阿!」

「你同學的爸爸媽媽也有人去學校嗎?」

「沒有。」

………..。」一整個無言以對。

我猜想,應該是因為上學這件事有趣,所以女兒才會邀請我陪她上學。

這兩天知道小朋友要到中央路郵局校外教學,手上一堆該寄的包裹,略過比較近的曉陽分局,到中央路郵局寄送。想順便偷看小孩上課情形。一進到郵局,就聽見老師爽朗的教學聲音,果然一群小朋友安安靜靜的坐在地板上,時而穿插,舉手回答的聲音。到櫃臺辦理郵寄遮遮掩掩地,怕被眼尖的小朋友發現,又緊張又喜悅,好像國中的時候偷看隔壁班女生的感覺。寄東西的時候又忍不住心裡的雀躍,一直跟櫃臺大姊哈拉,「我女兒怎樣怎樣~,他們幼稚園怎樣怎樣~,小班怎樣怎樣~。」(曾幾何時,沈默的內向個性竟然變得聒噪。)櫃臺大姊一定在心裡取笑我這個年輕的菜鳥爸爸。

郵寄完畢後,返回車上想在看一眼,於是拿了相機再次下車,從郵局門口偷拍小孩的上課情形,結果被園長發現,還有幾個老師跟我點頭微笑,幾個聰明的小朋友順著老師的微笑方向張望,我趕緊縮頭躲好,園長向我走來嚇我一跳,我示意自己要躲好,園長順勢拿了我的相機幫我「名正言順」的偷拍了幾張女兒上課的模樣。再將相機交給我,所幸女兒專心聽老師講解郵票和信封,沒有發現她老爸曾經在他戶外教學的場景中穿插了一個「路人甲」的龍套角色。

在車上反覆看了一下園長拍的照片,才心甘情願的繼續一聽的行程。大多數的我們都是以我們自己為主角,安排場景,安排自己的角色。我們是從什麼時候學會不以自己為本位呢?是心愛的人嗎?在心愛的人身邊,我們安於龍套,安於配角,安於熱心為她將外套拉上拉鍊,又安於被「爸爸不要幫我,我要自己作!」地斷然拒絕。

今天晚上調皮的爸爸要把照片放在電腦桌面,讓小朋友驚訝一下。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