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882讓我感動的禮物!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習慣,每個禮拜大約會騰出一個晚上好好回信,確實也需要如此不然拖著拖著,總是有忙碌的藉口,讓別人的等待,變成再發一封信的確認期待。電子郵件裡的來信,除了最近忽然增加的FB訊息以外,有些是尋求討論讀書考試的,有的是尋求討論繪圖,有的是諮詢職場事物,甚至有的找阿貴討論生涯規劃,有的目很大,我不敢討論,頂多只提出一些個人看法,不敢建議。有的題目還算小,我就大放厥詞了,哈哈!至於如果問到的是我相信自己擅長的部分,大概也就略過客套、抱持善意地直接給予建議,好的部分建議維持,不好的部分也直接點出來,說明缺點與可能的改變方法。

網路上的陌生朋友,有的來信單刀直入一開口就要資料,有的語氣委婉介紹自己的背景與現況,有的收到資料回信道謝,有的甚至回贈小禮物讓我感動不已。最近(其實有依段時間了~嘻嘻!),收到了一份又實用又開心的禮物,仔細看喔!是花博的入場券內!(哈哈!我好炫耀喔!)

網路上互動,基本上,雖然我重視態度,但我並不介意禮貌或習慣的誤會。我知道網路上基本的戒心是需要的,我也是這樣教自己的小孩,我知道網路上匿名或是保持距離是網路社交的現象,(我自己也有這個習慣。)因此,不管有沒有具名,不管有沒有禮貌,基本上,我相信那只是一個互動習慣上的疏忽或是一個不知道的一件事,當然,遇到彬彬有禮,文字溫文儒雅又帶著努力熱情的網友來信,坦白說,我很開心。如果一個人很優秀能力很強,相信一定會有好表現,如果一個人不只如此,而且有禮貌會體諒別人的辛苦,我相信成就一定是更勝前者的!

很開心收到一份禮物,全家人都很開心,這是花博的入場卷。花博的單價問題是大人的問題。對我們小朋友而言,能到一個美麗的地方,欣賞美麗的事務,是我們大大的期待。因為有花博幾個不錯的案子是由幾位才華洋溢的建築師所負責規劃設計,因此我抱著不少期待。而對小朋友而言,一個爸爸要帶全家出門郊遊的承諾,小朋友更是充滿期待。

親愛的沒見過面的網友,謝謝你!:)

3 則留言:

Peter Tsao 提到...

不過,終日泡在網路上終究不習慣。
因為有很多事情離開網路之後,才能靜心處理。最近上網的頻率,在自己的自制下減少很多。雖忙率,卻也充實。

芣苡 提到...

HI~ 你好 PETER~ 第一次來到你的網站 有很多資訊讓我覺得非常受用~ 希望可以跟你做個朋友~

Peter Tsao 提到...

:)好阿!應該也是藝術工作者吧!:)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