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888常用的工具

右下角是平行尺,畫等角透視的時候很方便,關鍵是一開始要畫兩向基準線,畫圖的時候平行線跑掉了,可以從基準線引取,圖面比較不會扭曲太多。

左下角的粗工程筆和鋼筆,我覺得很好用,線條很老看,色澤飽滿,鋼筆曾經在台南的時候摔壞筆頭,花了600元換筆頭,服務很好,我的鋼筆筆頭是EF的,據說適合寫字與畫圖,線條不會太粗約1mm再瘦一點點。

鋼筆上面兩支是工程筆,通常開會的時候建議帶兩支,有時候激動一點的客戶也會很想畫一畫。更細心一點的話,可以填裝不同顏色的筆心,區分是誰畫的,將來好釐清責任。少背一點黑鍋。

中間藍色是細字的藍筆三菱的sigma極細筆。

左上三支分別是塑膠鋼筆,和兩支雄獅的簽字筆,出水性不錯,也可以再買墨水填充比較環保,我會在填充後用奇異筆在筆上寫日期,順便觀察可以寫多久。

右邊兩支黑筆是粗的,寫標題字或畫剖面地面線用的,我很少嘗試其他畫法,通常用粗線條一筆帶過。

至於計算機,我不確定現在考試是不是合格,因為現在有規定,我當年買的時候,是找數字比較大的,按鈕比較大的,整台又不要太佔空間的,後來就一直用到現在。大致如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