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925作半天事




年後回到之前服務的事務所,三月之後才開始作半天事,二月期間,我告訴老鷹學長,還有一些江湖未了的事,需要花點時間,眼皮沒眨一下,學長一口答應。




不過,半天,聽起來很悠閒,其實作起來很累。在事務所工作的人都知道,一個上午其實作不了多少事情,給業主看的立面圖?還是一份提案?擬一份報價單?向技師詢問報價或結構事宜?每次開完十分鐘站立早會,我都有很多雄心壯志,中午離開前要做完哪些事情,不過,總是拖到十二點半甚至一點多,而且還只能交一兩件片段工項,希望雨露均霑,不過桌上的負責案件資料袋通常只來得及打開一兩個,做一點點事情,在工作進度總記錄上,填上一行或兩行字。這對自己來說,其實有一點點挫折感,同時對於其他要休息的同事而言,也很不公平。在午睡期間聽到鍵盤的滴答聲,應該是擾人清夢的。能作的只是盡量作以及對同事與老闆懷抱著感謝。




原來,我們一次只能作幾件事。在我們以為人定勝天的時候。忙碌的時間緊迫考驗我們的管理上的自信。當然我的初衷其實是希望在二月解決所有的雜務。




進入三月份之後,能比較專注地處理工作。甚至花了多一點點額外的時間,讓工作接近一點自己期待的樣子。不過雜務並沒有清光,收掉幾件,留下幾件,開始了幾件也延伸了幾件。但是和建築設計完全無關的忙碌的總量總算是降低到一個程度。三月忽然在前天結束了,四月已經過了兩天。下個禮拜預計有兩組客人,中午老鷹學長犒賞同仁,下午請喝85C咖啡,趁著精神還不錯,整理了一下圖面,傳真給客戶,讓他們在假期間好好思考,也讓我好好沈澱一下。這個假期剩下三天,星期天留給認真充實的朋友,婦幼節留給女兒,清明節留給父親和弟弟,應該不會讓自己在這幾天打開圖檔。要複審的工作要麻煩秋天,要交客戶的施工圖複核要麻煩金牌,真是,真是感謝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