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947 見證你的幸福(好友JY文定)




那一年,因為社團應酬,深夜凌晨開車送妳回家,才剛抵達,你的男朋友就氣呼呼的走過來接你,當然是這樣的。下班看不見你,直到深夜,一看見你就是一身酒氣惺忪的樣貌,說話大聲,語氣直接,我當然可以理解。一臉尷尬之餘,戴著歉意的緬靦,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不過,心裡明白,這是一個可以珍惜的好男人。在妳忙著揮別一些無關緊要的蒼蠅蜜蜂之餘。「該好好珍惜這個人!」是我一直沒說出口的意圖多嘴。
妳是一個重義氣,有責任的良師益友,加入社團的年資比我略淺,但處事能力與應變能力在我之上,很快的,妳的游刃有餘早已超越我一副新人般的濛濛懂懂。幾次深度參與工作職務,是你的嘮嘮叨叨和一肩扛起協助我一路順暢、過關斬將。也在幾次幾近奇妙的風月場合裡,伴隨著一點音樂、一點酒精,我們曾經稍微分享了彼此的前段人生的辛苦,與沒有被公平對待的鬱悶,人生好像真的是這樣,會遇到很難理解的遭遇,遇到很吞不下去的挫折。明明這麼地苦澀而不堪,明明這樣的氣若游絲而緣木求魚。不懂,真不懂我們為什麼總是沒有放棄。是哪裡來的力氣和哪裡來的動力,讓我們傷痕累累卻一路向前。只到好久好久以後,才驚覺那是一堂有意義的生命課程。
有一天妳帶了一個新朋友,來參與我們的酒精聚會,妳雀躍急切地說了好多好多有關於他的事情,像是你們其實早就認識了好久好久,他在山上的家可以看見螢火蟲,他在工地現場呼風喚雨好威風,他的細心和碎嘴是唯一可以壓制你的避風港。那個平時對我頤指氣使的大姊頭,一瞬間變成我上課時在下面嘰嘰喳喳偷偷講話的小女孩。行禮如儀,舉杯致意,感覺得到妳的開心,而且從那天起妳好像真的多了幾分女人味。認識你到那天我還真的沒有印象看過妳穿裙子。雖然我還是得直言妳高挑的身型是我心中永遠的大姊頭!不過,我始終不能確定他會不會是一個好男人。那個載妳回家的當天晚上,他毫不掩飾的生氣與隔天來電話向我道歉,我確定了這件事。他會是一個深愛你、負責任同時舉止得體的好男生。上個月我到台南工作趕回來參加而遲到的月例會,和他聊了幾句你們的打算,更相信他的確有長遠的幸福藍圖。

今年,2011年12月24日,你們要訂婚了!相當相當的開心,衷心地祝福你,幸福、快樂,一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