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953回顧2011年


即使已經經過了國曆元旦,邁入2012年,工作繁瑣事物忙碌的連續性,卻沒讓我真正感受到一個年度的即將結束,直到今晚盤算過年前還有多少事情需要處理,還有多少時間可以處理,才真正感受而驚覺,是的,今年即將結束了。對我而言,國曆的跨年比較像是一個歡樂休假的理由,農曆過年的除夕、大年初一、開工,才是一個年度段落的儀式。
2011年一月22日,上午8:22分。第二位前世情人跨越轉世,來到面前,全身的泥濘體液與胎脂掩藏不了她的美麗,「啊!你來啦!」我在手術台上輕輕的在他的耳邊呢喃。一樣的黃疸、一樣的擔心。因為堅持全家要在一起,前半年的擔心似乎比較容易挨過。辛苦了美麗的妻子懷胎前後所付出的心力與承受的痛苦。
2010年底付梓的書寫,得到許多朋友的肯定,在2011修訂二版。收到不少電子郵件表示肯定、鼓勵、道謝,讓自己受寵若驚。也相當感謝這本書書寫過程中,白象文化的引導與協助以及惠中書店老王的叮嚀與幫忙。
社團上感謝志明、芷余以及其他會兄的幫忙,協助自己在國際事務上的進退得宜圓滿落幕。至於志明接下了2012國際事務主委一職,真是覺得恰如其份。
其他工作及其他事物上,雖接近焦頭爛額,但仍算游刃有餘。一年即將過去了,
2011的第一季還沒釐清身處何處,剎那間昏天暗地,上半場即進入而展開了一個比較忙碌的處境,尤其和2011相比。工作、社團、教學、書寫,也許只是因為我們是天真卻務實的傻瓜,放不下覺得有意義,也覺得很重要的事情,所以東奔西跑、忙碌不已。

若說,2011有什麼缺憾,大概是和家人相處的時間,覺得其實可以更多。
尤其每當深夜回家小孩們恰好晚睡而正要上床睡覺的時候,淚眼汪汪的眼神,真情的請求。「你都沒有早點回來陪我們到遊戲間玩。」唉呀!真是讓我相當捨不得!雖然不是好逸惡勞,卻也不是事業心旺盛的人。所有的工作項目對我而言,最重要的還是身在其中的樂趣與意義。
逐步調整即將來臨的2012步調,繼續學習拿捏人生的平衡感。祝我們在即將起程的2012年,能一起經歷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