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954父女聯手塗鴉



週末參加一個社團郊遊。相對於我平實的友善,最近比較封閉,想安靜,想和家人、和小孩相處,即使出遊,也是心不在焉。所以,對於眾人遲到,反而有鬆一口氣的輕鬆。和小朋友手牽手過橋看風景。橋下溪釣手三三兩兩,我不是很懂釣魚的樂趣,但我似乎可以理解他們專注的神情的感覺。書包裡的魚尾夾上,恰好有幾張A4回收紙對半裁切的背面白。趁著小朋友跑去看水車的同時,依著抿石子欄杆速寫下來,女兒賊賊的說,我可以幫你畫水喔!我看過小朋友學校功課,好吧!一起來玩吧!結果女兒一出手,果然出乎我意料。
「這是什麼!」嚇!瞎密!這麼大的圈圈?
「這是水和星星啊!」女兒很滿意的說著。
「白天哪有星星?」我的笑容實在是言不由衷。
「老師說,天上都有星星啊!」
「……」
父女第一次聯手創作。呵呵!我這樣告訴自己。
「所以你都要抱著我喔!不管我有沒有睡著。因為我最喜歡把比了!」晚上吹頭髮時,小朋友這麼說。唉呀!真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