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993傳統的價值(關於建築學習)

花了一整個腰酸背痛的上午,把月底要回母校(羞!沒畢業應該也算吧!呵呵!)演講用的簡報資料整理完畢。相對於以前的演講題目由邀請人明確指定,第一次受邀的演講題目自訂,讓我頭疼了一陣子。無意間在網路上看見一張學生時代和班上同學烤肉的舊照片,靈機一動,把演講聆聽的對象想像成自己,以前的自己,幾年前(嘿嘿!時間當然不能詳述,不然年紀會曝光!)當時還是學生的自己會想聽些什麼?聽什麼有幫助?聽什麼對他們即將進入職場有建設性?想著想著,似乎有點想法與內容了,只是,只是.....,做完簡報資料之後瀏覽檢視,唉!無論是排版還是要分享的內容,實在一點都不帥炫,發現自己真是越來越像老人,這是社會化的影響嗎?不過,摸著自己的良心,動腦、動眼、動手,還是我信仰的建築學習的普世價值。只希望年輕建築朋友能理解與接受。



------------------------------------------------------------------------------
後記:

某種角度看來,我也許堅持著或認同著建築學習或建築設計訓練的就有價值與方法。關於那些蹲馬步的事情。關於內容,反覆看過,我想這是我當年想告訴自己,或是這一路上不少好前輩也這樣提醒自己的說法。我相信是有益的。至於排版,....我早就放棄炫帥路線,走清楚粗飽的頹廢路線,所以還能接受自己,哈哈!感謝各位鼓勵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