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1002 專業的厚度


「我好像太晚進入這個行業。」

一點以前入錯行可惜的語氣,我一旁靜默。我深覺的你是不錯的甜美的人才,對話中有穩健的親切。我不知道邀請你是一個新機會,還是另一個可能美好想像的錯誤。

我知道的是,一個有專業含量的工作,通常和法令有關、和整合有關、和工作流程有關、和與團對工作規範有關、和自我要求有關,不一定有很多自由與發揮,但一旦適切發揮是確實可行而不易漂浮猶疑。這需要時間。時間累積出我們的優勢、時間也累積我們的能力厚度。我無法給予再多承諾,如果另外一個和專業含量積累的「和自我要求與期待有關」,如果能夠做好並對得起自己,成長與未來的遠景,不用我保證,也許,你自己就能看見。

我不是銷售業務員,談夢想、談財富、談潛力、談熱情,美好的話術不懂。但當我在一筆一劃中、在模型材料的拼接中,從看見想像到建築物形成,我的路,雖然安靜,雖然疲於奔命、卻隱含著淡淡的甜味,想跟你講,卻怕自己變成舌燦蓮花,怕自己信口開河,造成彼此誤解。

我們彼此心裡都有自己的信仰,能作的不是大力的說服他人跟著我們爬山,揮汗如雨、傳教士般的重複述說,而是先身體力行的走一段路,回眸看看,有沒有同好觀望著,然後分享一點自己的想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