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1001海濱的清晨


出外旅遊住宿,脫離了工作的武裝與緊張,常常喧囂爛醉到深夜,得到很大的放鬆,也累積很多的疲倦。日上三竿,在異地醒來的早晨,經常是內人帶著孩子們去玩,讓我這個爸爸在飯店好好休息睡上一大覺。
 這一趟旅行的夜晚,金山海濱,船上漁火,啜飲的是冰奶茶。徐徐海風,點點小雨,金山萬里的飄雨紛紛的氣候,今天算是見識到了一點點。年輕的時候,那海邊一杯100元的咖啡喝不起,總是到便利商店買一杯20元的咖啡坐在海堤聽浪。如今一杯一百元的咖啡總算喝得起,而時間和其他負擔卻不再允許我們這樣的揮霍著金錢或時間。時間的確改變了很多事物,包括自己。
 早上七點二十,醒來,第一次在異地的早晨第一個醒來,比瘋狂孩子的驚訝聲和催促出發去玩的歡呼聲早上半個小時,走進浴室,拉開落地窗簾,坐在湯池的邊緣,寫下這片落地窗外的全海景,漂流木搭建的圍籬區隔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的海灘,阻擋不了想衝浪的年輕人的跨越。然後,老婆醒了,站在後面看著,淺淺笑著。接著女兒醒了,...
 「把拔,你在作什麼?」
 「我在準備東西阿!我們等一下要去玩的東西呀!」
 清醒的早晨,一個美麗的早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