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1022 忽然插入的假日


因為週六被用掉了一個下午,表排這個周日應該用來消化一些工作,和其他周日在公司打卡的朋友一樣加班,完美的安排是老婆帶孩子們去上Pizza烘焙課,而我會有一個安靜的周日專心趕工。趕時間的上車出發前,Pizza烘焙課老師來電臨時有事取消,讓孩子們還來不及感到失望,自己提議和孩子們一起早午餐!也才發現,好像很少和孩子們一起早餐,小學上學時間不比上班時間晚,不再只有我,孩子也開始有一點小忙碌的行程了。用完餐,乾脆給自己一個假,讓自己專心地陪陪孩子們。從彰化八卦山玩到台中亞太藝術中心看展覽,再回到彰化交流道下的景觀公園,晚上陪孩子們做鬆餅人。明天是周一,每個周一前一天的晚上,宛如服役時即將背值星帶的緊張,還是習慣把每件工作瀏覽一次,又是新一周的挑戰,孩子們累了,該洗澡上床睡覺。我很認命地回到辦公室,把一些例行公事好好的走一次,我的動盪不安還沒找到解藥。再給我一點時間,好讓我學會和生活上的動盪不安和平相處。然後找到我自己人生想要的片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