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老婆的公司派遣老婆大人到大陸工廠出差
在這個3字頭年紀的我們,對於工作,珍惜機會,力求表現是基本動作
對於一個年輕的業務經理,之前國外的參展經驗是不足了,上游的產品製程的熟悉有助於拓展海外業務,這是一個不錯的體驗及機會.
出發的前一天,又適逢自己早上台南有討論聚會,下午台北班要上課,一天之中說了7,8個小時的話,喉嚨灼熱,回到家一家三口會合已經是11點的事了,老婆忙於準備行李,我先負責搞定女兒,洗澡,走路,餵奶,一切都是紀律在掌握進度。
從整理行李到第二天送老婆搭統聯,按部就班的理性執行計畫中應該做的事,我們一向彼此認同也彼此支持,各自在各自的領域認真努力,表現尚可,有默契的保持一定的理性保持一定的沉默,避免造成彼此的牽掛或負擔。
從你一轉身走進統聯,我就開始想念你,越來越重的想念,一直到你的背影消失,沒有回頭的你,我知道正在盤算著此行的行程瑣事,還有這次出差應該完成的任務,我們都各自努力著,這個小別正在為我們這個家創造未來更多幸福的可能,可是我,真的不捨,真的想念。
當晚11點爸爸擔心我一個人搞不定女兒,特別過來看我,你的越洋電話就來的,一個人在飯店的你,原來也思念著我,不要講太久電話,再多講一分鐘,你的啜泣會變成嚎啕大哭,點到為止的默契我用「要快回來喔!我和小玥好想你喔」
睡覺前,把你的化妝品放兩三瓶在我床頭櫃,這樣我會好睡一點。
我模仿你抱女兒的姿態抱女兒睡覺,這幾天不要說到「媽媽兩個字」希望女兒也會好睡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