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新生報到,是一個簡單的儀式,繳交資料,看看新同學,有同學和我打招呼呢,真開心!
報到,就像是舉手喊"有",簡單地自我確定一個學生的身分認定
參加過3次印象深刻的新生報到:
第一次是陽明山的新生報到,充滿初見市面的好奇,高中生涯的枯燥,即將換上多彩多姿的樣貌,雖然後來發現原來建築系不比高三輕鬆!
第二次是大肚山上的新生報到,雖然進入校園,內心卻充滿焦慮和不安,除了"至少三年才能畢業"的煩人的噪音外,事務所的瑣事,生涯規劃中的拼圖碎片,都是干擾我不能靜下心好好背書包走路的雜訊.
第三次是台南後火車站的新生報到,平靜的步伐踩在校園的人行道上,偶爾和自行車交會,天氣晴朗的讓我的影子比我的步伐鮮明輕快,"影子啊!天氣這麼熱,我不會笨到和你賽跑!"
還不急著到系上報到,挑了一個有落地窗的餐廳,點一杯漂浮和海鮮義大利麵,今天的手錶可以跑慢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