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Chi建築師和Lin技師是師生,也是朋友,還是合夥人,
Chi建築師是我的工作上的客戶,私底下的好朋友之一,
Lin技師是某些場合的同事之一,私底下也是業界的朋友,
在職場中,基本上平起平坐,但是和他們互動,我一定抱持著某種程度的尊敬和禮貌,因此,不困難而又無損於己的的小忙,基本上,一定順水推舟.
因為,在我個人的職業生涯中,他們都曾經拉我一把,是我出道以來相當早期建立專業入門的任務性階段中的重要貴人.
兩天前,我順水推了一個小舟,不料引起一些人不滿和誤解,
照理說,我可以忽視這些人的反應,因為這些人都是Chi建築師底下的工讀生,連正式職員都不是
不過我卻無法忽視,因為一方面他們都是我的朋友,另一方面,他們都是我眼中能力不凡未來均大有可為的年輕人(當然,我也是年輕人,但是…算了,不是重點)
他們因為的誤解或不滿所做的事情,照理說,我應該可以理直氣壯的生氣,不過因為算是朋友,因此這個氣生的很內傷而且很委屈,
對於這個事件,對我形成一個極大的考驗,考驗我到底是不是一個大人!還是只是一個小朋友,真是頭疼,不過要加油,也許是朋友間的一些小考驗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