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禮貌客套但體貼的稱謂

第一次
第一次收到他的電郵..
以前就是朋友一開始是學姊的弟弟,完全陌生,只知道頗有才氣
後來是同學的研究所同學,略有耳聞,經轉述,知道他確有兩把刷子
然後是網路上的網友,於是算是朋友,也就相識,
彼此都有許多身分和稱謂,但是我們用虛擬世界的稱呼在真實世界交流電郵裡的稱謂,
他選擇了一個有點陌生和距離但是相當尊重的稱謂
我的掃讀目光停留在這個稱謂上約略10秒
在這個停留的10秒裡我在思考要不要請他別太見外,換個親切一點的稱謂
第九秒的時候,我腦海裡閃過自己過去經驗的記憶,
"他是認真的!在面對那件事上..."
第十秒過後,我決定暫時接受他的這樣認真的客套,直到他通過堐口
只要他一通過堐口,我會要他改回我們過去互動的虛擬稱謂
這次,我擺了一個體貼的架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