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沒有絕對的答案或方案
無論是學校功課或是社會學分
遠近親疏,高低優劣,我們在各式各樣的處境中扮演不同的腳色
偶爾輕鬆幽默,偶爾嚴肅冷淡,
許多樣貌或溫度,成為了不容易自我觀照,卻是旁人印象中的解讀
身段,無情,冷漠或許不是目的只是一個表達的橋樑
講師的身段讓這些學員相信作業的務實練習會帶來真實的進步
無情的架子會讓這些朋友知道這些作業有交沒交是被嚴肅看待的
冷漠的面具或許是專心著急在處理眼前的事務而忽略招呼
有些時候,我們關心朋友的感受,因為知道彼此是好朋友
有些時候,我們掠過朋友的感受,因為相信朋友能體諒
有些時候,我們不知道他是不是朋友,所以我們觀照自己,先求對得起自己良心,
不過,步伐中保有的
依然身段,依然無情,依然冷漠,因為我確信那是可以讓我們保持距離並且讓彼此
專注在茁壯成長的好方法,而我也知道,
關鍵時刻過去,我會接到你的電話,
你會告訴我,你通過的這個重要試煉,有多高興多有愉快!
你的愉快和高興
在那個你得意忘形心猿意馬得只想找人閒聊打屁,卻讓我一口回絕的那個下午,我就看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