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再見了!陪我一年的空宿舍

宿舍租約到後天為止,下學期抽到學校宿舍,不過因為,還沒公布床位,所以,還要找個地方呆一個月,度過這過渡的一個月,我即將搬進去學校宿舍,好事多磨,不是複雜的道理,也不是沒有體驗過,所以,我心甘情願地做好心理建設,在這個暑假將搬兩次家。加上換研究室,這個暑假會很忙碌。感謝志峰哥和基豪,半夜幫忙我幫三個四格櫃。一個意麵宵夜,讓我好放鬆。
面對逐漸空盪的宿舍,已經,我已經在這裡度過一年,睡前想念著家人的眼淚,滴在來不及泛黃的枕頭套。小寶貝的圍兜兜,掛在我襯衫的旁邊。已經在回家的兩三箱書,我是怎樣運用著時間呢?巨大的犧牲,終究還是逃不過判斷錯誤。短短的一年,小朋友會走路,會叫人,會說「想爸爸,愛爸爸」,親愛的孩子的媽,你教的真好,讓我每次回家都有滿滿的溫暖,一方面我驕傲著當初的十年圓滿的選擇,一方面也懊悔著當時的決定,明明還有東海別墅和逢甲夜市,為什麼千里迢迢的到府城舔食寂寞?我以為我還有週末,還有暑假,卻不知道,原來功課有這麼忙,原來,我有這麼貪心。
力氣正在消散,只是一個通常跑八圈體力枯竭的不年輕的非中年人。只是這次的結局是在第十圈。而身邊的跑者都二十圈以上的真年輕人。後悔嗎?那個不敢挑戰碩專班的的驕傲卻怯懦的靈魂?
眼神開始渙散,手臂開使始酸痛而攤垂,呼吸聲取代了心裡的默數,汗水滑過左額經過唇頰帶來一片搔癢,那遠方的標記,提醒著我這一圈的結束還不是終點,右手數完換數右手,還有一段距離要前進。比騎車還累吧!是嗎?完全沒有機會在齒輪的慣性運轉上偷懶,停止,就一切停止了。
親愛的我的重要的精神支柱,再等等我。就像妳在軍營的外頭等待我便服出營,就像妳在嬰兒床上一手抓著龍蝦一手握著欄杆佇立。請務必相信我,請等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