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1008一個簡單的自在



也許,我們本來可以驕傲一點、複雜一點,隱晦一點,以讓我們躲在不見五指的黑暗保護裡,捏造一點點架勢,而感覺安全一點。
偶爾,過於誠實、或過於客氣,或過於坦白,讓自己陷入尷尬、陷入誤解、陷入輕蔑,陷入進退維谷。
只是,我們仍繼續保持坦率、保持單純、保持謙遜。擔心替換太多張面具,有一天,會忘記自己的本來面貌與本地風光。
然後,保持著強壯地樂觀,不因為過去美好的光環、太棒的經歷,否定眼前現實苦難對我們的淬煉,否定眼前狀似負面的現實其實背後包裹著的良善。繼續正面看待世界。
當然,也不讓過去太過難看的印記、丟臉出醜的事蹟以及後悔的決定,把陰影掛在自己的肩膀。所以,遠離無意義的批評、抱怨,拒絕自以為是的不以為然。
沒有吞食天下的遠大抱負,也不是呼風喚雨的亂世梟雄。大大的天空下,有著小小的立錐之地,作著一些愉快的、精神的事情。
接著,我們在顯得勇敢之餘,竟然逐漸游刃有餘。當然,還是要繼續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