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080不得已的踏實

讓我稍微回想一下,什麼時候開始學著腳踏實地,什麼時候開始學著不躁進??
是準備考試的那幾年吧!
沒有可以閃躲的科目,沒有可以棄保的分數
一步一腳印,各科目併行不偏廢的緩慢移動,不過其實,其實那不是我的習慣!
我是個有小聰明的人
高中因為不喜歡文科和生物課,於是選讀第二類組
大學因為一樣是建築系,環境設計學院裡面的建築系比起工學院的建築系不用學習微積分,當然成為選校的依據
畢業設計因為不喜歡工程實務的硬梆梆,也不喜歡那麼多的規劃理論要念,所以選擇設計組,
到頭來,所有過去規避的,不喜歡的,都在那一場考試中,逐一面對,吃足苦頭!
我們都以為我們是在有選擇機會的情況下做選擇,選擇最喜歡的!
其實,我們可能是在躲避,躲避最不喜歡的!
當時基於這一點,還有工作倦怠,我選擇離開職場,好好休息一年,希望變成用力吸水的海綿寶寶!瀝掉那身疲倦,好好充電!
於是預見新的恐懼,計量經濟學!多變量分析!
聽起來夠嚇人吧!如果你是商科或是數理的背景,你可能覺得還好!
不過你如果是做建築的,或是學設計的!
你一定對我所恐懼的事物感同身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已有的遠景都需要MONEY來實現,30而立的歲月,需要先養家餬口後才能談夢想,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任務,我現在也在想,真的要走傳統建築師的開業路線嗎?
沒有人脈?沒有專業?沒有遠景?沒有MOENY?我們的下一步,要要好好想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