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如果,讓我再選擇一次,我可能選擇營造廠,選擇現場工作。畫圖是表達方式,現場施工幾乎是最貼近業主需求的,如果能在現場將工法,材料,施工程序,重要大樣,讀圖能力打好基礎,進事務所畫圖,有時是用回憶現場怎樣作來協助畫圖。當我們記憶習慣畫圖時候,其實正代表著,我們是依賴圖像在協助記憶與思考,畫圖是2D,但現場一比一的巨大模型可是3D,就累積實力而言,我覺得是個好方法。當年進事務所,部分大樣看不懂,前輩解說我也只是用想像來聯想前輩的圖說,現場,真的是作戰的第一線!!就像許多服務業會要求從侍應員,再做接待,在進飯店服務一樣,我覺得那是我心目中的一個程序。就像營長不能不會開槍,建築師到現場監造不能看不到重要瑕疵或重要細部一樣。將來有機會,我還是會朝向營造現場或業務現場規劃,灰頭土臉也沒關係!!自我勉勵囉!(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