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的確是有一個很大的缺口,
他是一個很特別的學弟,其實也算同學,還是別說的太清楚,被指認出來我會不好意思,這位學弟,能力很強,能言善道,善於表達與分享自己,很有自信,帶點強勢,和他說話,通常會讓我帶來學習和成長,也是一個重要的自我激勵的目標,雖然,我不是和他同一型的人,不過他有一部份能力,的確是我所欠缺的!是不是一定要是學長學弟的關係不是很重要,不過一定是朋友,當然我承認,這樣的朋友稱呼我學長,其實我是比較爽的,哈哈,小小的虛榮!虛榮歸虛榮,重點是我發現,在某些部分其實我很虛,坦白說!
的確是有一個缺口存在,一個在未來某個時點的將會面臨而需要操作幾個業務封包裡,在步驟上,程序上,標準上,檢驗上,談判上的理解缺口和部分問題的預知能力。無論處理任何事,我都相信一個業務封包的所謂會不會,是基於以上的關鍵事務理解和預知,我相信,不能暸若指掌,就不可能運籌帷幄,縝密的思緒才能避免無效率的資源投入,如果避不開浪費,就避不開失敗,這跟紅燈在前,不踩油門是同樣的道理,在積極獲利前,停損應該是基本功夫!
我的競爭優勢在哪裡我不知道,不過我知道,這個黑盒子是我的困擾,在資源有限的年輕歲月裡,我做了幾個投資的選擇,某些部門的投入造成某些部門投入的被排擠,當時間持續發揮加成效果,這個部門的缺口隱然形成,唉!只能說來不及,或說能力有限,回憶這幾年的努力,我只能說我的確有些保守,有些沒把握,因次投資標的不多,一次只做一件事,在有限的時間內我所能做的事情其實不多,當次序先後排列出來,我只能一件又一件的慢慢做;穩中求進,好像一直是我的習慣,而這也是被幾個積極而企圖旺盛的朋友所抨擊的,當然他們出於善意!
後來,新的序位在前的投資標的又出現,於是,我又繼續放任這個缺口繼續存在,因為,再不著手投入,距離會更遙遠,更何況這件事情相對比較段落性,於是,我又開啟了一個路程,最近接了一個案子,勢必對我的待辦事項造成某些程度的影響,好吧!我承認是我不對,這個案子結案後,我在此發誓,我會好好處理功課!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前輩說過,當你把事務所管理、契約、與業主溝通等事情搞好,設計自然也會搞好了,也會開始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