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我是常常加班的人,如果晚上工作就算加班的話。 因此,效率和紀律就正是我要加油的! 不過,坦白說有時後,對我而言,工作和娛樂一樣好玩,例如作設計, 在3D裡作設計,跟玩CS,是不是很像呢?對我而言真是好玩。 當然拉!所有的事物都不要過份沈迷,不管是工作或是娛樂, 加不加班,其實看你甘不甘願。 喜歡,工作就是娛樂, 不喜歡,上班也宛如加班。 喜歡工作的人,會為加班附加許多意義,什麼認真,打拼之類的 不喜歡加班的人,也會為加班添加許多意義,人生有更多重要的事拉,享受生活啦。 其實有時後,密集的努力也是人生中的一種加班! 有人趕在30歲以前考取證照,爬上公司的經理。 有人按部就班,4,50歲才考的證照或升任經理。 其實也是類似的概念。 社會價值觀一方面強調,英雄出少年,一方面又說要樂活生活 連保險廣告都鼓吹提早退休! 說穿了,人生怎麼過,加不加班,要到吃甘蔗還是走看旅途風景, 端視我們自己對作的事情喜不喜歡, 如果正在狂熱,加個班多做點事或多作點嘗試,不會馬上住院。 如果倦怠了想休息,看場電影,摸摸小魚,公司不會馬上倒掉。 勞基法跟飯碗容量是一樣的意思,不過少吃就是少營養,少工作就是領不到全薪。 偶爾我想吃半碗飯,偶爾我想吃兩碗,偶爾不吃,吃吃麵或麵包,都是人生精彩片段。 不想加班,跟老闆講清楚,少領加班費不至於家徒四壁, 想要加班,多領錢,也不會一夕致富。 我在『鋼之煉金術師』裡面得到最大的啟示是「等價交換」 經濟學上叫機會成本,物理學上叫質能守衡定律, 不過效率和紀律的工作,是左右我們工作愉快程度的重要工具。一起加油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bbs.archi.sdnl.org/viewtopic.php?t=500

有人回你意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