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清晨6:31的南下自強號,我又要離開我最愛的兩個寶貝,老婆和女兒,天光未醒,街燈通明,初冬的清晨,除了冷清還有一股化不開的思愁漫開在心底,當時台中和台南的二則一的選擇裡,我自以為前瞻性的選擇台南後火車站而放棄台中熱鬧夜市,這個選擇一開始是理智也自以為理智,後來覺得一些些不捨和一點點痛苦,一直到後來女兒見到我會拍手開心,會叫我爸爸,會將頭傾靠在我肩膀裡安心入睡,我才稍得安慰,安心。
經常有一些機會或陷阱隱身在我們前行的路上,要爭取要推辭,通常依據我們內心的宗旨,只是,我們經常會求新求變,經常沒有全然的理性,再加上市場資訊不對稱,還有不同的需求彈性影響。然後我們犯錯,無論是當下覺得義無反顧,或者是不易取捨,無論如何,終究任由不理性和衝動放肆的作下決定。於是,睡眼惺忪離開溫暖被窩,吻別最愛的大小寶貝,獨自上路往南下的火車,左右為難又無從評價對錯的小小懲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