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在職專班

我所聽說回到大學當在職專班的研究生順利畢業的沒有幾個。
一方面,工作繁忙學業兼顧困難,一方面,論文寫作與研究工作不好完成,尤其是現在越來越多的高學歷潮流,更多的學校,更多的教授,更多的學生,許多題目都被開發,另一方面,社會沒有多少新的社會問題,或工程工法問題。尤其在職班學生因為工作已久,讀書,坦白說不是一個熟練的工作,如何找問題,如何解決問題或許容易,但是讀書,做報告,查期刊,攬論文,樣樣都是辛苦事。
近日好友積極處理論文後續行政,讓我很受到激勵,兩年過去了,他也的確即將畢業了,說是他的激勵讓我重拾書本,一點也不為過,我也因此相信,朋友圈如何,自己就會如何,結交富有財富的朋友,不如結交富有才情能力,或是理念相似的朋友,互相砥礪,共同成長。這兩年,他也兼顧工作和學業。剛剛借他摩托車,看著他的背影,我給自己一個激勵,這個禮拜要完成Proposal。加油!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貴兄,好久不見:)


雖然你們這些忙碌的專班生
都得要學業與工作兩頭燒
尤其是你還身兼慈父的角色
我想...


你一定可以的:P
加油拉

需要我幫忙再跟我說一聲吧:)

匿名 提到...

加油 苦難終會過去 甜美的果實正等待著你

M 提到...

阿貴兄

add oil!:)

i look up to you from new zealand!

Peter Tsao 提到...

哇!來自紐西蘭的祝福!謝謝你了!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i feel very nice and warm!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