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578今年第三顆喜悅的紅炸彈





我和李建築師的相識,如果沒記錯,第一通電話是我打給李明遠建築師的。
前年考試分享活動,台北的朋友不算太多,不過網路活動開放報名了,有人介紹然後又拿到電話,於是我就冒昧的打電話邀請。邀請的重點在於簡單扼要的說明來意,瞭解意願,因為小網站沒有金主支撐,通常也沒有車馬費,因此對話要簡單俐落,誠心誠意,還有別讓人有問到車馬費多少的機會,嘿嘿!這是高明之所在。電話的另一頭,有的人會當作詐騙電話,快速的回絕,有的人會一直追問,目的何在,有的人會一口答應,直接敲日期和地點,接下來前兩天在確認一次即可,相當阿撒力!明遠就是屬於相當阿撒力的後者。當時對他的印象,一個是他分享內容侃侃而談,感覺做事踏實。(這一點跟我小像一點點,喂!別吐!沒禮貌。)另外,就是感謝,面對一個唐突的邀約,答應,然後也分享的精采。
緣分使然,之後不管是吃飯的場合或見面的機會竟然就增加,逐漸增加,也越來越熟。
值得一提的特別之處,是他的背景是土木,土木背景通過建築師考試的人當然不是沒有,只是不多。對於結構的理解加上設計能力的才華,看他飛黃騰達應該是指日可待,而他謙遜客氣的樣子更讓人覺得友善。
所以,我一定得參加他的婚宴囉!嘿嘿!如果有一天他發了,那我就有機會雞犬升天了!嘻嘻,恭喜!恭喜!更重要的是,將來我就更敢盧他來網站活動幫忙評圖了!嘿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