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580加班之必要



自從開始規律上工之後,自己的時間變得很少,有幾封需要回的Email一直遲遲未回,希望網友或讀者見諒。建築師事務所多採責任制,晚上經常需要撥給工作使用。上個月還因為這些因素加上其他有的沒有的因素發生家庭風暴,所幸雨過天清,也得到家人的理解,再次度過一個風雨。讓我戰鬥般的生活得以繼續負槍返回戰場,苟延殘喘。更好運的是,星期五那一桶直徑約二十公分的圖寄出去,大致上換來幾天的風平浪靜。不過因為本案而延誤或拖欠的圖債的債主,按照估計,應該也在明天開始的這一週陸續逼近,這種宛如人肉俄羅斯方塊重量疊加的遊戲,我真是在苦笑和崩潰邊緣中樂此不疲阿!至於今晚為什麼可以上網寫誌,是因為我已經認清明天一定需要喝咖啡打仗,因此乾脆來還還文字債!哈哈!
加班有時候是因為工作,加班有時候是因為自己的興趣或期待。總之加班這件事情,無論各方面都是需要至極的事情,唯一要對抗的事罪惡感。全家在二樓書房聽音樂跳舞(小孩幼稚園教的健康操)後,老婆督促小孩上樓睡覺,小孩拉著我的手說一起上樓,半哄半騙得抱到樓上之後,在躡手躡腳的下樓來,該當小偷真是沒兩樣。話說回來,時間槓桿也真是玩過頭了。有幾件事情再不打火,大概真的要開天窗了!
上個禮拜以前加別人的班,這個禮拜該加加自己的班了!加班!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