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581 關於都市計劃技師準備回憶二三事之其二

很重視的紙箱被小孩當作小桌子用,還用彩色筆亂畫!
唯一不是打字的手工筆記。

當時重要的參考書籍。


最後一個月的自我模擬考,考題在考選部或成大都研所網站上可以抓到。

土地用的筆記好像借給別人,所以我只作四科的筆記。

延續396號文章,針對準備都市計畫技師的過程和準備方法,有些細節想稍微在補充記錄一下,因此另加開續文補登。

首先必須說明的是,我本身是有參加補習班課程。
因此,完整的課程和教材講義基本上是有的,剩下的問題是我有多少時間,和我有多相信這些教材講義。時間如果不夠,購買課程意義其實不大,除了浪費錢之外,我認為只是購買了「罪惡感」。另一點是對教材的信任,我過去也曾經有透過補習學習的豐富經驗,國中英文數學,高中英文數學物理化學,建築師證照考試,托福英文考試。但這些過去的補習科目,大多是我們曾經接觸或熟悉的專業項目,因此我們多少有幾分經驗或線索可以評估課程的好壞,這件事情很重要。如果對於教材沒有一定的信任感。書本的內容無論如何是讀不進去,也背不起來的的。由於不是都市計畫背景出身,我連試聽判斷課程好壞的能力也沒有。所以參加補習之後的第一件事情是,去尋找課堂上老師所提及過的重要書籍。試著去找出來,購買持有。立志叢書、財經書籍我可能會去圖書館借閱,但考試的書我從來都是務必持有,即使沒有用到,當作參考書籍。
大多數老師介紹的書及都不少,當然我相信一定都有其重要程度,只是我的時間有限,觀念相似或說法類似的書籍,我只需要我需要的部分,更具體一點的講,在有講義的前提下,其實各科我只需要「一本教科書」,一科一本即可,有的甚至不用。依序介紹如下:
1.都市計畫專業用語之解說與彙編///營建雜誌社(都市計畫與區域計畫法規)
2.都市交通計畫的理論與實務,施鴻志、段良雄、凌瑞賢///詹氏書局(都市交通)
3.都市及區域分析方法,馮正民、林楨家///建都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計量)
4.都市土地使用規劃,李瑞麟譯///茂榮書局(土地使用與公共設施計畫)
5.地區發展管理,施鴻志///建都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環境規劃)
都市工程學我並沒有找到好的教科書,因此準備上以講義為主。
持有教科書的好處是,這門學科的構成以教科書的大綱目錄為骨架,答題上,也不會比較不會落入所謂的「補習班解法」。至少將來答案援引的是學者的看法或說法。
教科書確定之後,我就陷入一陣忙碌,細節見前情題要。決定結束忙碌之後,我開始盤算我的流程,建立讀書計畫。我想也趁此稍微介紹一下個科準備方法。和我準備考試的邏輯與策略。
都市計劃技師總共需要應試的科目如下:
1.都市計畫與區域計畫法規
2.計畫分析方法
3.都市交通計畫
4.都市工程學
5.土地使用與公共設施計畫
6.環境規劃與設計
各科考試內容詳見考選部網站公布的「考試科目命題大綱」。一開始還沒有具體想法,但是,最有力量的文字是法令,因此我的行程從法規出發。

法規
法規準備到最後,最好的作法是理解而且重點背誦。背誦是為了考試的時候考卷上寫得出來。理解法條內容一方面是為了背誦,另一方面是為了考場書寫時,有能力旁敲側擊或是旁徵博引,我必須強調的是,言之有物,調理分明這樣的答案,而且適時引述其他法令規定或重點的時候,分數不太會失手。
不過法規的份量的確也很多,我的作法是到全國法規網全部下載。印出來之後,當作我的工具書查閱使用。這個花了不少時間,如果網友需要這些檔案,我可以無償回寄分享,自行上網更新,應可節省不少時間。
所有法規下載後,接著就是逐條閱讀,進行刪留。將感覺適合放進考卷的文字敘述留下,一看就覺得根本不會考出來的文字敘述刪除。加上編號,文字潤飾之後,就變成我的「都市計畫與區域計劃法規」筆記。這一段話雖然讀起來沒有幾秒鐘,不過,從下載政府法令,到閱讀進行刪減,編輯整理成筆記,卻是耗費相當多的時間和犧牲不少睡眠。下一個動作是「背起來」!
有嚇到嗎?應該還好啦喔!背誦的過程既可怕又輕鬆。可怕的是初期,背什麼忘什麼,有時候一個晚上過去,第二天起床竟然只剩下破碎的記憶。大概到第三輪開始,逐漸有信心,十個自問自答中,開始有三四個題目可以自言自語地說出來。
法令的記憶,一開始啟動慢,後面會越來越好,我同時建議,背誦的過程盡量唸出聲音,宛如念給別人聽一般,然後會聽見自己的聲音,加強記憶效果。

前文提過當時我人還在成大都市計畫研究所進修(現正休學中,並沒有畢業!),學校的課程對我幫助甚大,在此補充說明,是幫助了哪些?啟發的哪些?也許對各位也有幫助。在成大都計所的課程其實給我很大的啟發。鄒克萬老師帶了一門「都市計畫理論與實務」的實習課,這是一門專為大學非都市計畫系畢業的同學所開設的。同學依據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變更的順序,自行選址操作一次都市計畫的變更。這也是我第一次注意到並仔細的閱讀一份都市計畫書。在過去建築師事務所工作的經驗延續下來,其實都市計畫對於建築師而言,建築師大都只看和規劃設計比較有關的「土地使用管制規則」和「土地使用分區圖」。細看了一份「都市計畫書」之後,對於都市計畫其架構有更深的理解。都市計畫法第15條明訂應表明內容,其實就是要確定都市規劃師應該確實作過所規定的每一件事。
「市鎮計畫應先擬定主要計畫書,並視其實際情形,就左列事項分別表明之:
一、當地自然、社會及經濟狀況之調查與分析。
二、行政區域及計畫地區範圍。
三、人口之成長、分布、組成、計畫年期內人口與經濟發展之推計。
四、住宅、商業、工業及其他土地使用之配置。
五、名勝、古蹟及具有紀念性或藝術價值應予保存之建築。
六、主要道路及其他公眾運輸系統。
七、主要上下水道系統。
八、學校用地、大型公園、批發市場及供作全部計畫地區範圍使用之公共設施用地。
九、實施進度及經費。
十、其他應加表明之事項。
上述應表明事項如果對照到都市計畫技師應考科目,我整理出一個看法。
一、都市計畫本身由1土地使用計劃2交通運輸計劃3公共設施計劃所構成。
二、環境規劃與設計多談環境分析和規劃的方法。
三、上述的分析需要透過計劃分析方法來完成。
四、落實在實質環境上都市工程學的技術是落實實現方法。

我的腦海中對於都市計畫是什麼逐漸有主見!也比較知道怎樣準備。
接下來是上課、整理筆記、背誦理解、考古題練習、模擬考自評的一連串活動,只是偶爾鬆散偶爾積極。所有的筆記都是電子檔,雖然費時,但總覺得沒那快考上,電子檔方便日後更新,因此一開始就想清楚用筆電整理筆記。不過也因為時間上不足,真正整理完整筆記的科目只有法規、交通、地用。而計量因為數學符號輸入太過麻煩,而我也覺得計量應該不像法規一樣時常更新,因此手抄謄寫地整理筆記。一樣有需要電子檔筆記的朋友可以聯絡一下,我可以夾檔回傳,但記得法規要更新。避免背誦到錯誤法令!
用時間換取空間,越接近考期,我發現越順手,這個秘密在我內心喜悅不敢外顯差點內傷,但分享又怕破功!「難為~」

然後是自行模擬考,自行解題鐵考古題。而我所想的細節,大致上重點就是這樣。


132 則留言:

llmj 提到...

很精彩的經驗分享,很踏實的努力過程!

Peter Tsao 提到...

回想起最後一年去年台南的時光,真不是「折磨」兩個字可以形容的。

Jane 提到...

你好~因為要準備都市計畫技術方面的考試,恰巧逛到你的網站,感謝你寫這麼詳細,請問可以跟你索取考科相關的電子檔嗎?或日後準備的時候有疑問可以向你請教嗎?謝謝(抱歉~打擾了)

Peter Tsao 提到...

Jane大大,已寄出自己當年準備考試的電子檔。可能有點凌亂。加油囉!:)
Peter Tsao

candace 提到...

您好,因為在準備都市計劃的考試,搜尋相關資料時來到您的部落格,感謝您分享考試經驗。另,請問可以向您索取相關的電子檔嗎?謝謝。

匿名 提到...

您好,小弟最近在搜尋相關文章有逛到您的網站,很抱歉 我也想要您當初準備的電子檔案,感謝您的分享經驗!
我不知道這邊該怎麼回覆
我的電子信箱hotmail的是
windfeelingxp@hotmail.com
如果您還有檔案 還請您不吝寄一份

先說聲謝謝你,我有看到許多準備前的心得和歷程

Peter Tsao 提到...

ㄝ!是不是留下署名一下,暱稱也可以。
不好意思,我比較傳統啦!

Peter Tsao 提到...

windfeelingxp大大,寄出去了。

candace 提到...

您好,不好意思,之前有留言想要您當初準備的電子檔,忘了留下信箱。

很抱歉,請問是否也能寄一份給我呢?
我的電子信箱是:
candace6420@hotmail.com
謝謝您分享許多相關經驗,
若有打擾不便之處,還請見諒,謝謝。

小型哈士奇 提到...

曹建築師您好:
小弟也是看完您文章後想跟您要相關的電子筆記作為參考,去年原要報考後來遇到國軍動員救災行動而沒來的及報名,今年想說再更用心準備,希望藉由先進的參考資料作為補充,感謝您。chaplin929@gmail.com

shou 提到...

學長您好,我也是成大都研所的學弟,看了您的文章後覺得十分受用,佩服學長能在工作、學業、家庭的三方拉鋸下考到技師執照,相對於我只有學業與考試,想想真得不算什麼,就算咬牙也要撐過!我也想跟學長要筆記電子檔,我的信箱:jorden1042001@yahoo.com.tw
由衷感謝,祝 順心。

Jane 提到...

曹建築師你好,不好意思~不知道是不是之前gmail信箱有問題,可否煩請將電子檔寄到hotmail的信箱,謝謝
y66916@hotmail.com
再次感謝!!

jacobean 提到...

你好~
目前正要準備都市計畫方面的考試,
正好搜尋到你的網站,看到詳細的經驗分享
請問能夠跟你索取考科相關的電子檔嗎?
謝謝!
我的電子信箱是
r7r3qb@hotmail.com
感謝!!!

jacobea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Peter Tsao 提到...

抱歉!最近因到北京出差,因此無法自由上網,無論如何,若我收到信件,將會把分享資料寄出。:)


阿貴

Chi 提到...

Hello Peter
我對都計很有興趣,希望能藉由你的分享而認識進而了解,想索取相關法規檔及電子檔筆記,先說聲謝謝~請寄至e_cup2000@yahoo.com
Chi

波貓 提到...

您好
我正在準備都市計劃技師的相關考試
您的分享相當詳細且受用
希望可以向您索取相關的準備資料
感謝您無私的分享
謝謝
e-mail:sinyen36@gmail.com

sally 提到...

您好!
讀到您準備都市計畫技師考試的相關心得,甚為詳細及有幫助。想索取考試相關電子檔。非常感謝您的無私分享與樂於助人!請寄至chichisally@kimo.com

Sally

KateYuan 提到...

您好,最近業務上需要準備都市計畫技師的考試,拜讀您的心得,真的很佩服。如果您還保有當時準備的相關電子檔的話,能否請您分享與在下,真的相當感激您~
r96341043@ntu.edu.tw

Vince 提到...

您好!
在蒐集都市計劃技師的相關資訊時,瀏覽到您的文章,十分受用,想索取相關電子檔,十分感謝您的無私貢獻,謝謝!!
email: vince0423@gmail.com

Eva 提到...

阿貴你好~
最近要開始準備都計技師的考試了,真的很感謝您的分享,請問能夠跟你索取考科相關的電子檔嗎?
謝謝!
我的電子信箱是
eva_deng@belleunion.com.tw

Peter Tsao 提到...

陸續寄出檔案,如果沒收到的話在跟我說一下吧!
阿貴

匿名 提到...

你好,
目前要開始準備都市計劃的相關考試,謝謝你的分享,請問能夠跟你索取相關的電子檔嗎?
謝謝!!
我的電子信箱是
cancer20000707@hotmail.com

Ginny

匿名 提到...

你好!
謝謝你的分享,讓我這個門外漢也增多了幾分信心,日前已在準備都市計畫相關考試,不知可否能夠跟你索取相關的電子檔?
謝謝,感激不盡!!
E-mail:
lisa915.tw@yahoo.com.tw

lisa

拉拉 提到...

學長~我是現在要升大四的學妹!
之前有給你帶過基設跟大二實習
因為未來有要考公職的打算
想跟學長要相關的電子檔~!
先謝謝學長囉~
E-mail:kiteflyaway@hotmail.com

Tim 提到...

阿貴助教~好久不見了
我是Eating~(今年要大四了~)
剛好在想說是不是該為自己的未來打算了~想利用最後這一個暑假來準備一些東西!想看看都市計劃的相關考試資料,
請問能夠跟你索取相關的電子檔嗎?
謝謝!!
希望可以更了解規劃師應該需要具備哪些專長,以補足自己的不足~

我的信箱~
qwer14776@gmail.com

匿名 提到...

您好,蠻久之前有看到這網站分享的內容,現在也有意要考公職,能夠甚有心得的人來分享相關內容肯定能獲益良多,期望能取得相關資料來做為幫助。
信箱:a1289921@yahoo.com.tw
感謝!

匿名 提到...

你好~我現在正在準備都市計畫計師考試
看到你的分享之後,真是心中充滿感動
(這麼無私大方)
不知道是否能跟你索取相關的電子檔
以補充自己的不足

感謝您

我的信箱
cbangel.h@gmail.com

馬克 提到...

您好
我是正在準備都市計劃研究所、國家考試的學生,看完你的經驗談,帶給我很多感觸和感動,也增加了準備的動力 !
不知道前輩是否能提供都市計劃相關資料電子檔,爾後與您一起討論相關問題 !! ^^

這是我的電子信箱:
mark781110@hotmail.com
感恩 :)

PS:我也是彰化人唷 :P

煙管魚 提到...

您好,
我本身是地政背景,對都市計劃領域頗有興趣,
最近決定開始認真準備相關考試,
目前已大致購入各科的教科書,蒐集資料時找到您的blog,
想跟您索取相關的準備資料電子檔,感謝您的無私分享。
我的信箱是cornetfish@gmail.com
謝謝!

另外,
想請問關於營建署出的那本<都市計畫專業用語之解說與彙編>,就充實都計知識或準備相關考試而言,請問您建議以何種角度或方式去讀它呢?
買來後看過一輪,不知是不是因為出書年代離現在有段距離,很多條目都有種隔靴搔癢之感?

祝 平安順心

Unknown 提到...

曹先生您好阿,

我偶然逛到這個網站,看到您無私的分享,真是感動呢. 我目前在準備都計技師及高考公務人員的考試,本身是國內建築系畢業+ 美國都計碩士畢業,方便的話可否也跟您索取這些電子檔筆記呢? 萬分感謝囉

我是Nora
norarose.tw@yahoo.com.tw

*我是彰化員林人:) 您呢?

Peter Tsao 提到...

別客氣!我也是彰化人喔!住在彰化市。呵呵!
再多透露一點點就是南瑤宮附近。嘻嘻~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正在準備地政類科考試,故想跟您索取資料電子檔以做為參考,感謝您的慷慨分享。我的信箱是mayhappy@hotmail.com
謝謝!^^
Grace

Peter Tsao 提到...

各位網友好,原則上,一知道有筆記索取的訊息留言,原則上,我在兩天內會寄出,如果沒收到,在跟我留言一次,避免我略過去了。以上。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是都市計畫系的學生,未來也會考都市計畫技師,想跟您索取你當初準備考試的筆記電子檔,感謝您的分享,謝謝
e-mail:lyc5439@yahoo.com.tw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小妹我今年也正在準備考試技師考.不知道可以跟您索取資料電子檔以做為參考,感謝您的慷慨分享。我的信箱是shuyuan0614@gmail.com 再次謝謝您

匿名 提到...

建築師你好
學妹我在網路上苦苦搜尋相關都市計畫計師考試的資料與上榜之心得,終於找到您的網站,受益良多,感謝您的分享,有這樣很棒的資訊真的很少有,最近正苦惱到底要不要去補習班...(就是只有那一間,你知道的)希望您能給我一些建議,然後也很希望您可以將您的電子比計檔分享給我
我的信箱是:cheesemite@yahoo.com.tw
拜託您了

匿名 提到...

你好:我畢業於都計系,未來會考都市計畫所,想跟您索取你當初準備考試相關的筆記電子檔,感謝您的分享,謝謝
e-mail:mrtsay88@gmail.com.

匿名 提到...

看到您無私的分享,在下非常感動.也佩服您的努力過程,我目前在準備都市計劃相關的考試,方便的話可否也跟您索取這些電子檔筆記呢? 萬分感謝囉!感謝您的不吝分享!!
我的e-mail:roydec27@yahoo.com.tw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正在準備都市計劃技師的相關考試

希望可以向您索取相關的準備資料

感謝您無私的分享

謝謝
e-mail:sherylgm520@gmail.com

Peter Tsao 提到...

以上寄出,確定一下吧!

Unknown 提到...

阿貴學長您好: )
我是目前就讀台大地理系大四的韋易
正朝都市計畫之領域學習與發展
未來亦希望從事相關研究或工作
故學弟想向學長索取筆記電子檔來研讀
不知道學長您是否方便呢
我的信箱為:aguaiyi@gmail.com
謝謝學長^^
日後若有都市相關問題
希望能繼續和學長討論!!
學弟 敬上

Peter Tsao 提到...

韋易大大,我寄出去了。收一下吧!
加油!祝你順利!

jayc 提到...

建築師您好,
最近也是想準備都市計劃技師考試而逛到您的部落格,分享的心得內容非常精采很有系統,讓未來準備要跳進去的人看到光明!
希望能夠跟您取得寶貴的珍藏資料閱讀。
感謝
chiehjuichang@gmail.com

阿傑 提到...

大大你好
我是銘傳都市規畫的大四學生
最近也為了都市規劃技師做準備
對於你的經驗分享感到很有興趣
方便可以向你索取相關的筆記電子檔呢?
我的EMAIL:jin-tai-se@hotmail.com
謝謝你^^

浩 提到...

建築師你好
本身最近開始準備考都市計畫高普考
剛好看到你的網頁
覺得你的內容及經驗 使我獲益良多
不知是否也能跟你索取筆記電子檔案
由衷的感謝你
hat0207@msn.com

Peter Tsao 提到...

都寄過去了,沒收到在說一聲吧!
Peter Tsao

匿名 提到...

建築師您好~
剛好逛到您的網頁,希望您能協助及提供我一些寶貴的經驗,最近一直在猶豫不定,要專攻建築還是都計領域好~
我現在準備高普考考試中~想說是不是直接去補習準備起來會比較輕鬆(考試科日有些沒學過不知該如何準備起),因經濟不是很富裕所以不太敢直接投資,敬請 建築師能提供一些寶貴意見,謝謝您~

匿名 提到...

建築師真抱歉~剛忘了留聯絡方式,請您抽空在回信給我,非常謝謝您~
amei630@yahoo.com.tw(請您協助提供寶貴經驗)謝謝您~

Unknown 提到...

您好,最近開始再找都計高考的書單,逛著逛個就看到這個部落格,看完後感覺真的很受用,可以向您要一份筆記電子檔嘛?謝謝!!

Unknown 提到...

您好,最近開始準備都市計畫高考,剛好看到您網誌豐富的內容,感覺真的很受鼓勵,對於都市計畫考試的筆記很感興趣,不知大大是否方便,可以給我一份「筆記電子檔」?謝謝!!

Peter Tsao 提到...

可以的,留給我Email。Perer在寄過去。

Unknown 提到...

敬愛的老師及良友看到您網誌豐富的內容,感覺真的很受鼓勵,對於都市計畫考試的筆記很感興趣,不知大大是否方便,可以給我一份「筆記電子檔」?謝謝!!

聽你的建言所有的書都買了準備以螞蟻搬豆的精神一一的研讀但都市工程學的書不知選那一本或許講義電子檔可分享感激不盡~~
e-mail:domotagi@kcg.gov.tw

Peter Tsao 提到...

阿部大大,寄出去了!當時都市工程學我是讀補習班講義的。如果不補習,我認為可以從這幾個方向去找書來看。都市基盤設施,道路工程、開挖工程,生態工法,法規搭配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獎勵民間參與交通建設條例,BOT,停車場規劃設計原則都市計畫樁測定及管理辦法(都市計畫上重要的),綠建築評估指標,都市防災。大概是這樣的。往這個方向找書,搭配考古題揣摩考試方向。

阿部加油囉!

shi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uck 提到...

您好~
我剛從研究所畢業,最近想準備技師與高普考,對於您所提出的讀書方式與準備方向很感興趣,也讓我信心大增,希望能向您索取寶貴的筆記資料,從中吸取考試經驗!!

謝謝

Peter Tsao 提到...

duck大大,麻煩留下Email給我吧!Peter

匿名 提到...

你好,看了你的分享後覺得很受用,因為自己也是非都市計畫科系,研究所才轉讀此科系,目前對於未來就業方向焦慮中,決定要自己準備高考,不知是否能向你索取筆記資料呢?非常感謝。我的信箱:
knowu@kimo.com

提到...

peter前輩你好,
在下是銘傳都市規畫(+防災)系的學生,
一心想要朝都市計畫、公職等方面發展,
看到前輩的日誌後有些心動,
能否向您索取上課的精華(筆記)呢?

偶的e-mail:
liveon7501@hotmail.com

期待您的回覆,
感激不盡!!!(如有打擾請見諒,謝謝)

匿名 提到...

曹技師你好:
我是景觀系畢業學生已有多年工作經驗從事公共工程,目前想準備都市計畫技師考試,可否跟您要法規部分的電子檔,及跟您索取上課精華(筆記),方便著手及入門.謝謝感恩不盡!
末學:國豐敬上
我的email:wholezen@yahoo.com.tw
期待您的回覆,
感激不盡!!!(如有打擾請見諒,謝謝)

Amy 提到...

您好:

如果您方便的話,可以向您索取考試相關的電子檔嗎?我的信箱是amy855233@yahoo.com.tw,在此先謝謝您熱心的分享!

Peter Tsao 提到...

這兩天回信寄出了!如果沒有收到,在告訴我一聲。
這些檔案或筆記檔,準備國家考試不敢說絕對完整,但準備研究所考試,如果願意靜下心來搭配我推薦的參考書目熟讀,應該是有相當有幫助的。
原則上我會無償分享提供,如果你寄信後我沒有回覆,可以在來信確認一下,別客氣阿。
倒是我近來工作和家務比較繁忙,不一定每天上網收信,所以,難免疏忽的!:)
無論如何,心裡激起的戰鬥意志,決心出發,我能體會這種感覺,保持下去,我甚至可以告訴你,全世界沒有克服不了的考試或測驗,只要我們全力以赴,真的全力以赴,跟他賭到底!加油!與你共勉!
Peter Tsao

匿名 提到...

peter前輩你好,
我是從事相關行業的人員,想轉換工作跑道,轉往公職,能否向您索取相關上課筆記與資料??


我的信箱:harukokoko@gmail.com

感謝

匿名 提到...

前輩您好!!
本身是相關科系,希望能參考您考試的相關墊子檔資料!!
感謝你無私的分享!!

我的信箱:mi710116@gmail.com

再次感謝!!
小黃

匿名 提到...

您好...
近期準備都市計畫相關考試,包括高考和技師,恰考逛到您的部落格,覺得非常受用!
可否跟您要考試有關之電子檔,信箱為
canoerain@gmail.com

感激不盡

Unknown 提到...

建築師您好:
最近正準備都計公職考試,搜尋到您的網站,看到您準備考試的心路歷程及詳盡的心得分享,真的受益良多,也想向您索取準備考試的筆記資料做為參考,非常感謝!julie
我的e-mail:jenluo5@yahoo.com.tw

劉小欣 提到...

您好:
我也是建築背景準備考都市計劃的人
但總有點不得其入的感覺
希望也能藉由您的筆記理出一些頭緒
謝謝您的無私分享
laura.hsin@gmail.com

匿名 提到...

建築師您好~
您的分享真的讓人收穫很多..
很鼓舞人..

可否參考您的秘笈呢?

mail:purin_sho@hotmail.com

謝謝

匿名 提到...

建築師您好~

您的經驗分享真的讓人有很多收穫..

很鼓舞人心..

不知可否參考您的秘笈呢?

mail:purin_sho@hotmail.com

謝謝

Peter Tsao 提到...

這兩天有在寄出,不知道有沒有收到,沒收到的話再告訴我一聲囉!

劉小欣 提到...

您好:
對不起喔..我沒收到您寄的郵件
再次麻煩您了 謝謝
laura.hsin@gmail.com

Peter Tsao 提到...

剛剛寄上,請參考囉!

劉小欣 提到...

我收到了
謝謝您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正準備都研所及國考的學生,準備考是到了碰壁期有點灰心,正好看到您的文章又重新使我信心大增,如果方便不知是否能像您索取考試相關資料,謝謝
我的信箱是justsmileLauren@hotmail.com

Peter Tsao 提到...

這位同學,寄出囉!
考試是辛苦的事情,因為辛苦,所以值得,順手拈來的一定不及我們尋尋覓覓,辛苦交換,加油拉!

阿貴

匿名 提到...

真的非常感謝
以收到來信
謝謝

carol 提到...

您好
非常謝謝您的分享
大學我也非讀本科系
近期開始準備技師考
毫無頭緒
希望能收到您的秘笈
讓我更有方向準備

謝謝您

BLAKE 提到...

曹技師您好:
小弟是目前就讀北大城鄉所的學生
目前有心準備都市計劃的高普考
不知可否請您惠賜秘笈以利準備更充裕
感激不盡

EMAIL:globalblake7@gmail.com

匿名 提到...

曹技師你好:
我是景觀系畢業學生,目前正在就讀研究所,可否也跟您要電子檔,及跟您索取上課精華(筆記),希望可以提早準備都市計畫技師的考試。

我的email:hedgehog820@gmail.com

謝謝您的幫忙

健康 提到...

曹技師您好:
我是景觀系畢業學生,目前正就讀研究所,日後想準備都市計畫技師考試,不知是否能跟您要準備考試用的電子檔,及上課精華(筆記)。

hedgehog820@gmail.com

真的很謝謝您的幫忙

匿名 提到...

曹先生您好:

我在都計系畢業後,現職於開發顧問公司,
看完您考取技師的心得,實在是受用無窮,
另外對於您默默的幫助了這麼多人,更是深感敬佩。
因為工作需要,所以需要考取技師證照。
不知道能否和您索取當初您考試時的電子檔及筆記呢?

信箱為:seferoth520@msn.com

可以的話就麻煩您了,感恩^^

阿啾

匿名 提到...

曹建築師您好:
我是景觀系學生,目前正想準備都市計畫技師考試,不知是否能跟您要準備考試用的電子檔,及上課精華(筆記)。

villa790201@hotmail.com

真的很謝謝您的幫忙!!

chichi 提到...

曹技師您好:

我今年參加了都市計畫技術類科的高普考,結果失利,由於花了相當多的心血準備,因此結果令我感到沮喪。

本想說上網看看可否找到一些考試的相關資訊,於是瀏覽到您的網頁。您有豐富的經驗與心得,且您又熱心助人。

由於我想再挑戰年底都市計畫技術類科的地方特考,不知可否向您索取考試相關的秘笈與電子檔案呢?非常感謝您的幫助。

chichi7743@yahoo.com.tw

Frank She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Frank Shen 提到...

您好曹先生,
都計系畢業後不務正業了幾年,想回頭準備技師考試,希望能索取您的筆記和電子檔,謝謝您!

mail:ff5389@hotmail.com

Frank

yu 提到...

你好,曹先生
我最近正在準備考都市計畫技師
剛好逛到你的網站
不知你那些資料是否可以借我參考
我的信箱是wendy53jerry@yahoo.com.tw
謝謝你的經驗分享

提到...

曹先生你好:

目前就讀研究所,想準備都市計畫技術相關考試,看了文章有抓到一些方向,也希望能向你索取一些相關資料與筆記,謝謝你。

vera770923@hotmail.com

妮同學 敬上

提到...

曹先生你好:

目前就讀相關研究所,今年想考都市計畫技術相關考試,看完文章有抓到一點方向,希望也能向你索取相關資料與電子檔等。非常謝謝你。


妮同學 敬上

提到...

曹先生你好:

目前就讀相關研究所,今年想考都市計畫技術相關考試,看完文章有抓到一點方向,希望也能向你索取相關資料與電子檔等。非常謝謝你。

EMAIL:vera770923@hotmail.com

妮同學 敬上

圈圈 提到...

曹先生你好:

明年想考都市計畫技術相關考試,希望也能向你索取相關資料與電子檔等。非常謝謝你。

EMAIL:jesse1201j@hotmail.com

陳同學 敬上

Jennie 提到...

Hi, 你好,好精采的說明。我也可以跟你要電子檔案嗎?謝謝。(剛剛有留言但網站跳掉了)

pepdca@gmail.com

thank you so much.

Jennie

匿名 提到...

曹先生你好:

今年也想考都市計畫技師,希望也能向你索取相關資料與電子檔等。感謝你囉。

EMAIL:linjochi@gmail.com

林同學 敬上

匿名 提到...

版主您好:

我在網路蒐集考試資料,看到您的經驗分享,受益良多,非常謝謝~這對準備考試的人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不知您是否也方便提供電子檔案給我呢?

以上謝謝!

email:iceac1213@gmail.com

匿名 提到...

前輩您好 :
在下也有意要準備都市計畫國考,想請您提供電子檔筆記和相關資料.感激!
mi19728191204@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前輩您好:
在下也非常想參與都市計畫國考,請問您方便提供電子檔筆記嗎? 感激!!

mi19728191204@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學長您好:

由於目前開始準備都市計畫相關國考,看了您精闢的分析,對於考試準備有莫大的助益,斗膽麻煩學長提供電子檔筆記,感激不盡!

zen.wei.lin@gmail.com

bella 提到...

學長您好 :
能在網路上看到您的分享,真的非常感恩,對於自己目前有意準備都市計畫國考,也增加了不少信心跟衝勁,希望前輩能請您提供電子檔筆記和相關資料、及法規相關資料,感激不盡!
bellajelly0108@gmail.com

匿名 提到...

您好,我在網路上搜尋到你的文章。
謝謝你分享考試的心路歷程,
我也正在準備都市計畫考試,
目前還沒有報名補習班,想自己先準備看看。
不知道能否向您索取電子檔筆記呢?
謝謝。
我的e-mail:
julyhoure@hotmail.com

~Linda~

sean 提到...

Peter大大您好:

您的心路歷程相當激勵人心.
想向您要您的電子檔筆記與相關資料.
非常感謝.
我的email: sk1248@ymail.com
感謝您.
-Sean

匿名 提到...

Peter前輩您好
我是北大地政系畢業的,最近為準備都計高考而無頭緒,看到您的文章增添了些許信心,不知能否向您索取筆記電子檔,小女子名為”妮娜”,信箱為
cokeyeh@seed.net.tw

感謝您的寶貴心得呦!

小女 提到...

曹技師 您好:
目前小女有意準備都市計畫的國考,
到網路上找尋相關資訊,
剛好看到您所分享的考試心路歷程及建議,
真是受益良多,
不知道您還能提供相關資料給小女?
小女電子信箱:
nono0125063@yahoo.com.tw

感激不盡^^

匿名 提到...

Peter先生您好
很謝謝您的心得分享耶~ 超棒!
我是Anka 成大都計系畢業的
關於這科的高考 實在是不知從何準備起
而我住的地方 比較偏遠
問過補習班也沒有再補這科
能否向您索取您的筆記電子檔
供參考呢?
不好意思 再麻煩您唷~
我的email: gn010308@yahoo.com.tw
謝謝您~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是都市計畫研究所的同學,恰好看見您的網站,你的分享真的很仔細,對我明年想報考高考的心理有相當大的幫助與意義!不知道可否可以向您索取您的筆記電子檔?
以下是我的電子信箱 a7788102@yahoo.com.tw 麻煩你了!謝謝你!真心感謝你!!!

Peter Tsao 提到...

剛剛清一下信箱,應該都寄出去了。如果有漏掉,再告訴我吧!

Peter Tsao

匿名 提到...

技師您好

我也想要您整理的筆記電子檔 可以嗎?
如蒙應允 請mail至
scclc.tsai@msa.hinet.net

謝謝

Alien 提到...

學長您好:
看完了您的文章真是受益良多,目前正想參加年底的技師考,希望學長能提供筆記電子檔做參考資料。
謝謝您
Joe mail:blackwind106@msn.com

匿名 提到...

老師您好:
看了您大部分分享的文章,真的受益良多,也讓我雜亂的思緒有了方向,做了決定,繼續期待老師分享心得。
想向老師索取都市計劃的資料,不好意思,麻煩您了,謝謝。
mail:ye802370@gmail.com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是現在都市計畫的在學同學,看見您的網站分享,真的受益良多,不知道可以向您索取您的筆記電子檔?
我的電子信箱 x65072002@yahoo.com.tw 真的很謝謝你!

匿名 提到...

老師好我是您的學生,很感謝老師在建築設計指導,讓學生於去年順利考取建築師,今看到老師的努力,學生想效仿老師往都市計劃努力,不曉得能否向老師索取都市計畫技師相關筆記呢?學生信箱帳號為:lpig0511@yahoo.com.tw 在此先向老師謝過,感激不儘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現在目前就讀都市計畫相關科系的學生~
準備要考都市計畫技師~
看到你分享考試的準備過程~
受益良多~
不知道可不可以像您要你的筆記電子檔??
謝謝您~
我的信箱是:wendy53jerry@yahoo.com.tw

拉奇 提到...

你好
我是今年自成大都計系畢業的學生
目前正在準備公職考試
有幸在網路上看到學長準備技師考的歷程
覺得對於準備考試的方向更清楚
不知道能不能向學長索取筆記檔
我的信箱:cy099@msn.com
在此先謝謝學長~

匿名 提到...

學長您好~
我是您文化建築學妹
您的經驗分享真鼓舞人心..更讓我受益良多...果真與當初聽聞學長印象名副其實 讓人甘拜下風
想參考您的秘笈 感激不盡.....
mail:s88280471@yahoo.com.tw

另外
我當時文化建築畢業投考成大都計研究所因備一而未錄取,轉法律類科的普考,至今已從事七年之久,因回家鄉服務於市公所 從事有關都市計畫類的工作 想請問學長 若沒有都計背景 建築也脫離許久 居住地點也非實力補習地 若真想準備高考都市計畫技術類科應如何準備?
倘若建築工程 與 都市計畫技術 兩種類科,學長比較推薦考哪類考試?
非常感謝您撥冗回答 祝您心想事成^^

大麥克 提到...

您好!
我是在國外念都市計畫研究室所,最近在準備國內技師考試,因為不熟悉國內都市計畫科目,搜尋到你這兒來了,不知道過了3年(2010~)您的這份電子資料還提供嗎?如果可以,煩請寄給我一份,我的信箱是ames1993@yahoo.com.tw ,謝謝!祝你萬事如意,事業亨通!

Jerry 提到...

曹先生你好:
我是都計系畢業的學生,目前正在準備公職考試,偶爾在網路上看到您的文章,受益良多,希望能向您索取考試相關資料,請問是否方便提供呢? 謝謝您

信箱為 tom10013427@hotmail.com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是非本科系考生,想考都市計畫師!您文章寫得好棒!我也想跟您索取您的資料!感激不盡!!!
我是vanessa 信箱是papa0125@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曹先生您好...
近期準備都市計畫相關考試,包括高考和技師,恰考逛到您的部落格,覺得非常受用!
可否跟您要考試有關之電子檔,信箱為
dfuh916@yahoo.com.tw

感激不盡

Unknown 提到...

曹建築師您好,感謝您無私的分享,受用不盡,希望與您索取都計相關筆記電子檔。郵箱是chrisho710@gmail.com。再次感謝。Chris

李奧 提到...

您好:
目前有意準備都市計畫的國考,
到網路上找尋相關資訊,
剛好看到您所分享的考試心路歷程及建議,
真是受益良多,
不知道您還能提供相關資料?
電子信箱:
lovegirl810@hotmail.com

感謝~~

happyland 提到...

曹建築師你好:
我是不動產系畢業的學生,目前正在準備都市計畫公職及技師考試,有幸在網路上看到您的文章,受益良多,希望能向您索取考試相關資料,請問是否方便提供?
謝謝您,感激不盡!
電子信箱:
happyland3@gmail.com

LAN 提到...

曹技師您好:
最近想考取都市計畫技師,
因沒準備過有點無頭緒,
但看到您分享的經驗讓我重拾信心,
不知您是否還提供相關資料作為參考,
電子信箱:
gonxxkillua@hotmail.com

感激不盡!

匿名 提到...

您好,謝謝您無私的分享考試的過程經驗 ,這二年準備都市計劃技師/高考的考試, 不曉得可否向您索取考試 相關的資料嗎?非常謝謝您。 stevensonyang@gmail.com 楊先生,thanks a lot!!

Batik 提到...

經過今日普考第一天的洗禮
發覺自己還有許多準備不周
想跟前輩請教並索取相關資料
不知是否可以提供
mail:batik@livemail.tw

小弟 Batik

Unknown 提到...

曹老師:
看到你的模擬考試~這才發現,原來考卷回答問題,是這樣的回答方式,竟可以寫得這麼清楚!
我試過兩種整理筆記的方式!
手寫好像比較容易記起來!
可是和老師一樣!法規更新就慘了...
所以可以像老師要一份筆記電子檔,讓我參考著修正自己做筆記的方式嗎?
如果可以,這個是我的EMAIL~irmaeva@gmail.com
先謝謝老師這麼多考試準備的分享內容!

irmaeva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目前升研一的台北大學都研所的碩士生
目前想準備都市計畫技師的考試
看到您有分享筆記真的很感激
可否跟您索取一份呢?
mp922352612@gmail.com

匿名 提到...

您好
最近也在考慮是否要考高普考
但因為怕陷入版大所說的
補習如果沒有持之以恆會變成是買罪惡感這論點
(這邊順便補充一點,我是本科生,但是對於課堂上教的,難免還是會有這真的就可以應付高普考的疑慮)
因此想請問一下
是否真的有補習的必要?
如果真的去補習,版大覺得好處及壞處是什麼?
有沒有推薦的補習班?

另外也想跟版大索取應考相關的電子檔

我的郵箱
saroya865@gmail.com

以上,煩請回覆,感謝!

Peter Tsao 提到...

提醒一下!阿貴是老派的人,來信索取資料,請附上姓名。謝謝!

Ming-Wen Hu 提到...

您好
最近也在考慮是否要考高普考
但因為怕陷入曹老師所說的
補習如果沒有持之以恆會變成是買罪惡感這論點
(這邊順便補充一點,我是本科生,但是對於課堂上教的,難免還是會有這真的就可以應付高普考的疑慮)
因此想請問一下
是否真的有補習的必要?
如果真的去補習,版大覺得好處及壞處是什麼?

另外也想跟版大索取應考相關的電子檔

我的郵箱
saroya865@gmail.com

(針對下面留言朋友的建議,因此重新附上姓名後前來索取資料,希望曹老師能不吝賜教)

感謝!

BO 提到...

您好!
最近正準備都市計畫相關的考試(技師),有幸在網路上看到您的經驗分享,受益良多,不知是否您的這份電子資料還有提供嗎?如果可以,煩請寄給我一份,我的信箱是kt310234@yahoo.com.tw 在此,先感謝您!

Unknown 提到...

版大您好,我是也是在準備高普考的考生。
今年有報考地特,但是發現自己本身準備的尚有不足,且自身也非本科生(本科:景觀),準備起來也較吃力。
詢問是否可跟版大索取應考資料?
(也希望曹老師不吝賜教,謝謝!)

我的電子郵件信箱:
designmoon117@gmail.com

Unknown 提到...

版大您好,我是也是在準備高普考的考生。
今年有報考地特,但是發現自己本身準備的尚有不足,且自身也非本科生(本科:景觀),準備起來也較吃力。
詢問是否可跟版大索取應考資料?
(也希望曹老師不吝賜教,謝謝!)

我的電子郵件信箱:
designmoon117@gmail.com

Unknown 提到...

版大您好,我是在準備高普考的考生。
在今年有報考地特,心得: 發現自己準備的尚有不足,而且自己本身也非本科生(本科:景觀)準備起來也叫吃力。

詢問版大是否可以索取應考資料?
(也希望版大不吝賜教,謝謝!)

我的電子郵件信箱:
designmoon117@gmail.com

goodwill 提到...

曹建築師,您早:

拜讀文章,
真的有豁然開朗之感,
小弟是高普考的常敗生,
總覺得讀書方法有需要修正的地方,
讀過您的文章,
才知融會貫通、熟悉法規的重要。

再看建築師願意分享所學,
希望有幸能一覽您的大作,
不知您是否願意,
小弟的信箱是
gdsmallgoodwill@gmail.com
感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