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919高鐵時光

我最近很喜歡,高鐵上的時光。
因為在高鐵上不管多緊急的電話,我都有理直氣壯的理由說:「好的,我晚一點再處理。因為我人在高鐵車上。」在高鐵車廂上,時間彷彿是靜止。每一個人都安靜坐好,或是打盹,或是閒聊。高鐵上的時間也為我爭取一點餘裕時間。讓我忙碌而無法消套的工作項目,有些許緩衝的時間補作、或是補充些什麼。
高鐵的便利性縮短了空間上的距離,增加了很多新的可能性。有時候到台南辦個事情,晚上到台北開個會,延伸的自己的手腳,遙不可及的契機,變成一個取捨,一個選擇。連睡過頭睡到嘉義,走幾步路換個月台,半小時後又回到台中。
不過當距離不是問題的時候,距離也變成不是藉口。「晚上到台北一起討論一下吧!你幾點到?」如果是不喜歡的業主或客戶,還真不知道怎樣回絕。還好,最近幾件到台北的忙碌,都是會讓我專業成長,增進歷練,擴大視野的事物,屬於我喜歡的忙碌。
「累不累?」說不累是騙人的,鼻子會變長。不過,卻是累的心甘情願,無論是
工作進度有所進展,或是激勵了球員的意志。趁著高鐵回程,喘口氣、喝杯水,讓流失的精力逐漸回聚,讓灼痛的喉嚨逐漸降溫。今天說太多話了,今天上課的最後面五分鐘,幾乎帶著疼痛說話,讓人疲倦,課後又參與了一個競圖籌備會議。要把工作帶走嗎?先緩緩吧!從辦公室帶回家的草圖還在書包裡,星期一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
讓我處理簡單的文書工作,打打字,敘述一些想法就好。台中站近了。今晚回家不開電腦,不動書包,再洗澡睡覺之前,我要把時間耗在和家人的嬉戲打鬧閒扯纏綿中,那個好久沒玩的辦家家酒,今天要用積木作一道牛排口味的生日蛋糕送給寶貝女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