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我的寒假今天終於正式開始,
接近學期末的時候,有一個當地的室內設計案來敲門,
原來以為只有一個診所,大概會是一兩週的工作量,
和業主見面看了現場,吃了幾次飯,規模從一樓變成四樓,於是,碩論預定閱讀書單從列印下來後就沒離開過列表機。
工作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自己確實也喜歡工作,喜歡做事的過程中所謂充實的感覺,向來敞開雙手學習建築及職場相關事務,不過現階段我是學生,在不對的時間,接下這個工作,坦白說是負擔,巨大的負擔。
我們總是在能力極限的邊緣承攬稍微過量的工作,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成就感。
這是要不得的壞習慣,於是我付出代價,在成大空曠的寒假校園裡遊蕩,應該休閒的大腦運轉著工作上的思緒,徹夜未眠的滑鼠和咖啡,空無一人的冰冷包圍著我寂寞的辦公室的檯燈。
一個禮拜的密集工作,50頁的A3施工圖,詳細的交代粗淺的想法,事後的自在舒坦,雖然只有幾分鐘,但我覺得,自己又進步了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