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570紅炸彈

最近有了兩個紅炸彈,一男一女,一北一南,一個上午一個下午,然後同一天。
和週六的喜宴相比,通常週日的喜帖我比較沒力氣出席,因為星期一就要上班,跑太遠,心理上覺得很累所以通常紅包到,人不到。但是都在星期日的這兩場,一南一北,這一個星期天會累一點,但是我都要到。因為他們都陪我度過艱困漫長的黑夜。
頭份的天君,溫文儒雅,喜歡高樑。在成大光三宿舍三樓的寢室裡。有幾個晚上我們小酌淺嘗討論功課,他將他對論文寫作的觀念和我分享,也印了一本自己論文初稿供我參考。
台南的小鈺,活潑暴躁,變化很大。在台南最後放手一搏的關鍵時刻,他給我權利的支持,在我離開台南的時候,抓住最後一個糖果當作安慰獎,讓我沒有完全落空地離開台南。
不論成敗,生命歷程因為有他們的支持,直接或間接地,都讓我通過某些關卡。這兩個炸彈,我挨地心甘情願,一起北上地還有仁威,哈哈!當時一起小酌的酒友。不過比較孤恅,仁威只喝啤酒。
所以我說,我的人生不能沒有,酒精、咖啡因和朋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孤恅 是什麼意思啊?

喝啤酒就"孤恅"嗎?

如果像你這麼常喝高梁

相信很快就去見佛祖了吧


willy

Peter Tsao 提到...

哈哈!不過,我如果和你喝,我也喜歡喝啤酒。
比起估老,我這個算是沒有原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