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682 節能評估書類文件

這個禮拜,公司有幾張建照要掛件,平均每一個同事都有一張,其中一個同事身上背兩張。
花了進一天,完成自己的一份節能文件,是住宅類的。
過去考建築師專技考試的時候,別說完成一份節能評估表。就是所有的公式,理論,精神,都可以倒背如流,任何題目,能寫出給分五分的解釋名詞,也可以寫出給分30分的問答題。開始工作之後,通通還給老師,還不是大學老師,是還給補習班老師!
一天的時間作一份節能,並不是在浪費時間,釐清公式的意義,查詢專有名詞與定義。
思考怎樣的工作步驟最順暢,什麼面積要先算出來。
第二天,兩個同事找我幫忙,一個下午完成兩份節能文件。一個地上三層一棟兩戶,一個地上四層一棟十戶。
今天下午,被插件,不過我知道這個幫忙比較重要,兩個小時完成一份,地上四層二棟八戶。
下班前,協審一件學校類建築,這個設計建築師是個前輩學長,我還曾經在某一個過年前的假期幫忙做過他一個汽車旅館的模型。學校類建築的綠建築評估文件東西就多了一點。

最近的生活相當「綠建築」!!
順道一提的是,只有兩種情形我會被插件插得心甘情願。一個是送照,一個是新客戶,尤其當上級有指令下來的時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