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786案例分析之夢幻部落民宿



壓克力模型或雜誌經常看見通透性很高的建築物,基本上我也迷戀,真正體會通透性的建築空間使用,這是第一次。

民宿主人說,這是原本倉庫改的。房屋四面,只有一面是一片半的磚牆,另外左右兩面是台度約60公分的大面窗,正面臨入口處是落地窗。四周的碎石子和犬走,一個下午的吸熱之後,大約可以避免蟲蛇接近,這當然是古老的智慧。

室內部分:空間機能簡單,客餐廳在一起,一個中島流理台,臥室和客餐廳的分界是十公分的高低差和一片長窗簾,廁所的滑推門很方便,洗澡的時後捨不得關窗,第一次洗幾乎露天的澡,黃昏滿了些極簡單食材,隔天早餐自理,好久沒有煎蛋,外熟內生的荷包蛋,我給自己打70分。

這個晚上和小朋友在臥室玩捉迷藏,她規劃一張床叫做浴室,另一間叫做電腦,在窗簾和中島跑來跑去,玩到快瘋掉。

直到深夜一盞燈,一杯啤酒,一枝筆,還捨不得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