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791歸零的工作環境

好友提醒我不要太依賴咖啡。這個禮拜試著不喝咖啡,結果這個禮拜工作效率很不好。星期一到星期三,不是醒來渾渾噩噩,就是睡到很飽,飽到guilty。星期四趁著買早餐,點了一杯研磨咖啡,喝了一整天精神很好,不過到下午心悸,依據個人經驗是咖啡因過重,半湯匙沖泡一整杯馬克杯的即溶黑咖啡還是最適合我。

明天要上課,依據過去的習慣本來應該去調前幾堂的課程明白自己應銜接哪些東西,應補充哪些東西,不過,仔細看,是第一堂敷地繪圖,還好。


書櫃裡的東西蔓延,蔓延到有些鬆散,雖然不是有太規律的潔癖,不過亂到一個程度我會知道,有時候整疊或兩三張講義用魚尾夾夾住不知如何歸類的時候,我會橫擺在書櫃裡面書籍的上面,而書櫃裡面的書不時在取用,久而久之原來的規律就被破壞,仔細看,建築設計教學的講義竟然分散佔用了四格。


要備課也要有良好的備課環境,桌面和書櫃凌亂很容易當機。花了一點時間整理,才發現,有的講義內容相近而我寫了兩三次,可能是嫌尋找麻煩乾脆重寫,有的考古題解過,而且還曾經解的還不錯,結果隱身在凌亂的A4書件中。經過全部打開重新整理之後清爽很多,工作的氣氛也回來了。


這週即將結束,要有的美好段落,就從歸零的桌面和一杯咖啡作結尾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