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794 第一次下場(2010/5/28於彰化高爾夫球場)

因為國書的鼓勵,隆晰叮嚀。建豪和政隆的的督促。幾個朋友邀約,開始接觸高爾夫球。我向來喜歡向自己挑戰和自己對話的遊戲或運動。羽毛球、撞球、跑步、溜冰、滑板、自行車等。無論在練習場上或球道上,杆弟或朋友的建議與叮嚀之後,接下來的,是杆頭重量和圓弧切點的自我對話,克服心理障礙,各部到位就有機會目睹杆頭親吻白球的畫面並聆聽到隱而不顯跟隨球道軌跡的劃破空氣的聲音。一個自我挑戰的遊戲,好像有一點開始吸引我。

今天第一次下場,空揮、挖地瓜層出不窮,因為是打早球清晨五點半開始到九點多,後面不太塞車,朋友也沒給壓力,有幾球開的漂亮,清脆的聲音,筆直的直衝天際。

自行車太過閉門造車埋頭苦幹,滑板太過精彩起伏,高球是講球技術和策略的運動,在我玩過的運動中,高球更像是人生的操作營運,要帶點想法,要帶點順勢而為的用力。

十點多結束十八洞,第一次下場,不知道可以在球場盥洗沒帶東西,於是先行離開,車開到大埔路的路口,發呆兩秒,反正回去也是要洗澡,於是左轉前往格林練習場再打一百顆球,剛下場瀏覽過全貌,將一百次揮杆機會分配了七號、十一號、五號等三支鐵桿。就像國書說的,下場後更知道練習的重點在哪裡。

中午潦草處理了午餐趕緊完成今天的工作量,下午建豪來電邀約,,晚上再加點班趕圖,應該來得及星期六下午交貨吧!再到練習場揮杆五十顆球。

手掌除了起水泡,部分關節也開始發疼,不是清晨五點就是晚上七點,這一整個禮拜五天每天都打球,這個週末不可以打球,該是好好休息。

好好珍惜並規劃工作與閱讀時間並自律,熱衷與沈迷,有時候當事人判斷不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