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797貌似悠閒的認真生活

因為想做的事多,時間數量固定,因此需要取捨需要犧牲,或是高效率一點。

跑步、練球、書寫、寫生、備課、陪家人用晚餐、和朋友泡茶聊天,上個月到花蓮玩一趟,這個月底要和朋友到小琉球玩兩天。我一點都不想錯過。坦白說,離開網路之後,真的多出不少時間,就連整理相機裡的照片,頻率雖然變得比較少。

事實上最近做的事情的確和工作上沒有直接關係,不過,體驗生活,體驗空間、記錄空間、整理空間,思考空間,算起來還是工作養分的一環。這個行業幾乎沒有絕對的下班分野。到任何地方,找全區配置圖不是為了知道遊樂設施,而是想知道開放空間怎樣圍塑,找逃生路線圖,不是害怕火災,而是想知道動線和服務核的關係。美好的空間吸引我們感受,也吸引我試著理解。一支板凳,鉛筆、便宜的寫生簿,可以度過一個下午,當然身邊假設有一支七號鐵的話也可以。如果找到樹蔭而身邊也有一壺水更好。

可能大概已經明白自己一生的終生行業會是什麼了。好像就沒有急著一頭熱的埋進去。我說的是終生行業。好朋友和我自己都覺得我是再等待奇妙的逼逼聲,我從來都不否認。

我貌似逃避的總是不願意踩進去,不是因為討厭,不是因為無法勝任,而是,我還想知道世界有多大,劇情會不會有其他的可能,是太過好奇了嗎?還是太不知天高地厚地不滿足於現狀。

不過,人生只走這一遭。冒一點點險,又何妨?


2 則留言:

tsaybird 提到...

這個練習場太爽了吧~~
沒有網子ㄟ!!在彰化ㄇ?

Peter Tsao 提到...

是的,蔡大哥。沒有網子打起來真的蠻過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