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796還是喜歡自言自語


最近戒了幾個東西,FB,幾個常上的網站。某個角度來說,最近變的有點宅。


在沈迷了一段FB之後,我下定決心不要花太多時間在上面(這是四月的事情),在FB上瞎逛,發現自己的文字沒有厚度,時間消逝的速度比想像中快上許多,隱私可能也是我的顧慮,總之,FB是先戒掉的事情。後來是某些網站,和某些活動。我沈迷在某些網站和朋友舉辦分享活動有三四年的時間了,可能不止。後來我發現我成長停滯。我很開心的是今年有網友繼續舉辦快速設計的評圖活動。我覺得好像有種延續的感覺,當然這是在心理上的。因為任何人本來就可以舉辦這樣的活動,基本上也沒有承先啟後或是授權延續的關係。但我心裡覺得很愉快,那種號召大家一起來進步的感覺,現在變成旁觀者,我也很開心。我也不掛在MSN,也沒有申請SKYBE,我寧可用昂貴的通訊代價來提醒自己通訊過程的精簡,也不要因為他的廉價,而耗費自己和別人珍貴的時間。


時間真的不夠用,如果我們想做很多事情的話,這個尺度可能是一天,或是一生。


FB書寫幾次之後發現,累積不出值得自己反省、回味的文字,於是回到blog,回到自言自語的環境。這些文字有時候虎頭蛇尾,有時候斷續支離,有時候留幾條線索給自己回味,這是一個日記般的記事,也是個人想法的抒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