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801店鋪、宿舍住家複合 提案





一樓的部分作出租店鋪使用,因為面臨6公尺的道路較狹窄,因此退縮三公尺,預留將來來店客機車停放,學生住宿的入口從右側進入,空地規劃為機車停車區。

二、三樓為業主住家,三樓的露台希望將來會是一個引發家庭活動的戶外空間。

四五層樓做為學生宿舍,四樓規劃為套房室,五樓規劃為雅房式,讓業主選擇。

雅房或套房可能要調查一下,鄰近的租房模式、價位、地段再作決定。


期待幾件事:

一、是業主接受沒有把空間用滿的作法,無論五樓或四樓,在臨路側,留下了一個空間,曬衣、交誼都好,甚至是自行車停車場也可以。

二、樓梯的部分採用戶外梯,包括業主去習慣一個戶外梯的存在,通風、採光,樓梯會變成一個明亮的空間。要不要設置電梯是下一個階段的問題。

三、樓梯左側的空間,是雅房的衛浴或一間套房,或住宿的收納空間,或店鋪營業用的廁所。後面的畸零地空間,會是一個秘密花園,室內階段還有細節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