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802甜言蜜語


昨天晚上,比較忙碌一點,回到家十點,工作收尾,整理一下桌面,趕十二點上床睡覺,家人已熟睡。錯過睡前肉麻噁心卻甜蜜的呢喃對話。


我是應該要積極一點過日子的,Eager前一陣子電話裡,算是提醒也是鼓勵。


但如果為了賺錢或拼事業,不知道小孩怎樣長大,這是我相當不願犧牲的美好。



晚上的局,進行到一半,來很多電話,工作詢問,手機詢問,就屬女兒那通電話最甜,女兒一直問,「你在哪裡?」


「爸爸在開會。」


「你在哪裡?」


「乖,爸爸在開會。」


「你在哪裡?」我開始不解。


老婆看不下去,接起電話,他要聽你上次說的那句話啦。「懂了!」


「你在哪裡?」


「我在你心裡~」小孩發出鈴鐺般的笑聲。這句從電視廣告學來的甜言蜜語,以前用來哄女朋友,現在用來哄小孩。真的是母女,都喜歡聽甜言蜜語。



四點多惡夢驚醒,汗流浹背,是天氣熱的緣故嗎?小孩子也輾轉反側。於是開冷氣。幾分鐘後,室溫驟降,老婆和小孩幾乎同時報緊棉被,看來在寒冷中尋找溫暖,是我們共同的習性。


惡夢在眼前繚繞,還是睡不著,翻了翻重要文件,於是下樓進工作室做了點事,六點半再睡個回籠覺。兩個小時的工作時數,給自己一點心安。象徵著自己的確有在前進。



睡前,我跟自己講,「要相信自己。」

沒有留言: